存老本 善用利变型增额还本保险

   
2015-04-06

存老本 善用利变型增额还本保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南山人寿建议,不同年龄的民众可依据退休准备时间的长短,善用利变型保险或增额还本规划,利用保险的稳健特质,降低退休准备的焦虑,帮助自己享有安稳的退休人生。


60岁以上的已退休族群,规划重点应放在如何稳健保存现有的退休资产,不被通膨或高风险的理财方式而侵蚀。南山人寿建议,可选择趸缴的利变年金险商品,不仅能够指定未来给付的开始日,也能弹性选择要一次领取或每月分期领取,确保老年生活拥有固定的经济来源。


对于50到60岁的准退休族,因为退休急迫性已升高,准备年期较短,且通常处在职涯收入的较高峰,南山人寿建议可运用中、短年期缴费的利变寿险来进行规划。


南山人寿指出,民众透过利变型商品的宣告利率,除了兼顾稳健和资产增值的双重效益外,还有机会享有增值回馈分享金,随市场脉动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让退休生活更丰足。


40到50岁左右的中壮年族群,离退休还有一段时间,还是要及早进行规划,才可以分散准备的压力,让老年生活更有品质。南山人寿建议,可考虑10年或20年期缴的增额还本型保险,搭配长期时间复利的效果,可以让资产稳健增值。


至于增额还本保险,南山人寿建议,由于美元保单的预定利率比新台币保单高,保费相对便宜,加上美元是强势货币,较不易受到短期匯率波动影响,因此可考虑选择美元计价增额还本寿险来储存退休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