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家属回捐20万 母:愿女遗爱人间

   
2014-08-07

气爆家属回捐20万 母:愿女遗爱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雄气爆事件自7月31日深夜23时至今逾6日,各界涌入的捐款已超过19亿元,学甲慈济宫也捐款100万元并举行举行颂经祈福法会。其中在气爆罹难吴敏慈家属将高雄市政府给予慰问的20万元丧葬费回捐,并指定交给事件中重伤者做植皮医疗;吴妈妈说,想帮女儿做件有意义的事。

 

77年次的吴敏慈是7月31日深夜下班后,在返家途的中被炸伤不治,社会局家防中心主任陈桂英转述吴妈妈的话说,敏慈从小就爱漂亮,却很怕痛,本来要捐出女儿的皮肤,但不愿她再痛一次。吴妈妈得知气爆重伤者以后必须面对辛苦的植皮过程,昨天将市府致赠的丧葬费20万元,当场回捐给社会局社会救助金专户,并指定给重症者植皮之用,让女儿遗爱人间。

 

气爆家属回捐20万 母:愿女遗爱人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另外,去年因车祸瘫痪的嘉义县女童珣珣(张羿珣),也由母亲以珣珣的名义捐出5000元家庭零用金的善款;而有「公车之王」称号的首都客运307公车,前(5)天全日义跑援助灾民,首都客运昨公布前天总营收,刷卡及投现合计143万3028元,较平日营收高出3成,平均每部车营收13000元,创下台湾公车单日营收最高纪录,昨已将捐款补足至200万元,匯款至高雄市政府社会局。

 

气爆发生后,所有矛头对准的荣化则迄今未有任何款项捐赠的消息。对此荣化对外表示,荣化现在是很大嫌疑对象,现阶段捐款恐被外界扩大解读,且检调正在调查,同仁正全力协助,请大家给荣化一些时间。荣化内部主管私下表示,公司确实正在讨论何时捐款,并强调除捐款,若到时候需要赔偿,公司也不会必定不会卸责。

 

高市社会救助金专户至昨天下午止,总计收到捐款共19亿6500万元,有某企业指定捐给罹难者每人30万元、新北市捐给罹难者每人10万元。昨天新增捐款600万以上者有大同集团及亿光电子各捐1200万元;台肥、兴富发建设、东南水泥及广达电脑各捐1000万元;臺湾期货交易所及臺湾集中保管结算所各捐款800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