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化公民参与 内政部国土审议资讯专区启用

   
2016-11-02

e化公民参与 内政部国土审议资讯专区启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资讯公开是公民参与的重要基础,内政部昨(1)日启用「国土空间及利用审议资讯专区」(http://lud.cpami.gov.tw/)单一入口网,从都市计画到土地徵收,关心相关审议案件的民众再也不必分别到营建署、地政司网站查询,可以直接透过本网站快速掌握各项重要审议会议资讯!

 

民众可于网站订阅相关会议资讯,系统并将主动以电子邮件告知会议期程;为便利民众参与,民众可直接线上申请列席陈述意见,若本人无法亲自出席,也可以透过线上陈述意见甚或上传相关参考文件参与审议。

 

内政部表示,「国土空间及利用审议资讯专区」整合土地徵收、区域计画、都市计画、国家公园计画、重要湿地及海岸管理等委员会及审议小组等6类重要审议会议资讯,让民众在单一入口网即可掌握最新资讯,并强化资讯公开机制,将各审议会议从筹办、会议召开至审议结束等阶段资讯透明化,同时提供民众线上参与的机制,建置线上申请列席与线上陈述意见等功能。

 

此外,在平臺内也设有「听证专区」,将提供听证会议相关资讯揭露及书件资料与纪录的下载,以保障人民权利,强化行政决策品质。对于涉及民众权益重大政策的决策过程,内政部已订定「内政部举行听证作业要点」、遴选听证主持人,对于案情复杂、争点较多案件或案件中涉及专业性及技术性的特定争点,将适时审酌办理听证,以釐清争点、辨明事证。

 

 

e化公民参与 内政部国土审议资讯专区启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截自国土空间及利用审议资讯专区首页)

 

 

「国土空间及利用审议资讯专区」主要功能包含:

一、主动通知会议资讯:民众透过订阅电子邮件及RSS功能,在会议召开之前,系统主动通知民众会议相关资讯,包含开会日期、地点及议程等在第一时间快速取得。

二、提供听证会议资讯揭露:民众对于切身有关或有兴趣的审议会议若有举办听证会议,即可于听证专区查询会议资讯或下载已举办听证会议之资料及纪录。另外,民众亦可于「内政部听证介绍」下载「内政部举行听证作业要点」、查阅听证主持人资料,与连结国内各机关举行听证相关公告网页等,以获知听证相关讯息。

三、审议会议开放线上申请列席及陈述意见:平臺提供民众可于线上申请列席会议和线上陈述意见的功能,提供民众更便利的参与管道,以扩大公民参与。

 四、提供相关案件综合查询功能:民众如欲瞭解案件审查进度、结果及歷次审议会议及听证会相关资料、纪录等,也都可在平臺上输入关键字查询得知,资讯公开透明、民众可一次快速查询所有资讯。

 

 

 

资讯来源:行政院内政部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