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幸福感不足:爸妈不陪我

   
2015-04-03

儿童幸福感不足:爸妈不陪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儿福联盟公布2015儿童幸福感调查,儿童自评生活满意度达85分较前4年提升,幸福感来源与亲子共同吃饭出游有关。为了提倡亲子共食,儿福联盟今以「亲子食光」为主题,在国父纪念馆广场举办园游会,邀请亲子同乐。

 

儿盟今天也公布「2015年儿童幸福感调查」报告,内容指出,今年孩子自评生活满意度达85分儿童福利联盟公布「2015儿童幸福感调查」结果,虽然小学生的满意度为5年来最高的一次,不过仍有将进四分之一的学童认为自家的亲子关係融洽度不足。

 

报告显示,孩子觉得幸福的事情,几乎都跟家人有关,只要家人健康、不要吵架,就能让孩子觉得幸福,甚至,调查还发现,越常跟爸妈一起吃饭、聊天的孩子,越能觉得幸福。

 

调查指出,有3成4的孩子每周跟爸妈同桌吃饭少于3天,近半数的孩子1年内跟家人出游的次数少于2次,近6成每天和父母聊天不到半个小时,而有3成7表示父母几乎没有专心与他们聊过天。

 

对于这项调查,网友们意见不一。有网友认为现在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真的越来越少,孩子每天上课完就是往补习班跑,就算不上补习班,回到家也不一定能够同时见到父母,甚至就只能孤单一人玩电脑,因此他们认为家长应该要设法多花时间陪伴孩子,以尽到家庭教养的责任。

 

不过另一派网友则认为,现代的父母经济负担压力较以往来的大,多数家庭皆为双薪,加上台湾工时不断被变相地延长,使得许多家长不得不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以换取较好的物质生活,或是孩子未来的高额教育费用,因此,这类家长不是不想陪伴家人,而是「被迫」失去陪小孩的时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