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寒冷体质 远离手脚冰冷

   
2013-12-04

到了寒冷的冬天,许多女性都开始出现手脚冰冷的问题,根据中医的说法,手脚冰冷多半属于虚寒体质,因气血循环不好,新陈代谢率差,造成末端神经循环不好。因为寒气是从体内散发出来,所以必须袪除体内的寒气才能真正的摆脱手脚冰冷;而想要袪除寒气就必须从改善体质作起。
 

改善寒冷体质 远离手脚冰冷 | 文章内置图片


多运动按摩

如果是疾病原因引起的,自然需要先治疗疾病。对于非疾病原因的手脚冰凉,要从日常生活各方面来着手,快快开始运动、食疗、吃药膳、泡澡、按摩,自然会四肢温暖、面色红润。

 

改善寒冷体质 远离手脚冰冷 | 文章内置图片


多吃含菸硷酸的食物

菸酸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富含菸硷酸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蛋、 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

 

改善寒冷体质 远离手脚冰冷 | 文章内置图片


多吃坚果、胡萝蔔

日 常食补法,可以让身体暖起来,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蔔、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它 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等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

 

改善寒冷体质 远离手脚冰冷 | 文章内置图片


避免吃生冷食物

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多吃温补食物,如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等,冬天吃不仅让身子暖,可以达到补身渐效,手脚也能不再冰冷。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