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威胁 索尼该如何补足亏损

   
2014-12-21

骇客威胁 索尼该如何补足亏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由于受到骇客的严重威胁,《刺杀金正恩》(The Interview,又名《採访》)将无法如期在电影院内与观众见面,至少近期上映无望。

 

 

本週三,索尼影业(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宣佈取消《刺杀金正恩》原定的首映式。这是继数周前该公司被骇客入侵电脑系统后,发生的又一起戏剧性事件。不久前,该公司内部电子邮件遭到故意洩露,之后几家全美最大的影院遭到威胁,决定撤出放映计画。

 

 

声称对上个月攻击索尼影业负责的「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骇客组织週二再次发出威胁,扬言将对所有放映《刺杀金正恩》的影院採取一系列暴力袭击。索尼投拍的喜剧电影《刺杀金正恩》讲述了一个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虚构故事。(週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怀疑此次网路攻击的幕后黑手可能是朝鲜骇客,但朝鲜方面已予以否认。)

 

 

週三,帝王娱乐(Regal Entertainment)、AMC娱乐(AMC Entertainment)、卡麦克院线(Carmike Cinemas)和加拿大Cineplex Entertainment以恐怖威胁为由,一致决定推迟放映这部电影。据报导,喜满客影城(Cinemark)也作出了类似的决定。这些是美国五个最大的院线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拥有两万多块大萤幕。

 

 

该片原定于下周耶诞节首映,由于担心届时可能会被美国大多数电影院拒之门外,索尼影业不得不放弃原定的上映计画。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某些人如此厚颜无耻地打压一部电影的上映感到非常难过,在这一过程中,他们肆意伤害索尼影业、我们的员工以及美国民众的利益。我们力挺我们的电影工作者,支持他们自由表达的权力,同时对电影无法上映这一结果表示极度失望。」

 

 

 

那么,索尼影业究竟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据报导,《刺杀金正恩》的制作成本超过4,000万美元,其中支付给影片联合编剧兼主演罗根840万美元,支付给另外一名主演弗兰科650万美元。(两位元主演的薪酬资料来自于骇客事件后洩露的众多资料之一。)当然,该数字还不包括公司原本为影片推广准备的数千万美元—现在这部分估计可以省了。

 

 

如果索尼选择完全取消《刺杀金正恩》的上映,而不是推迟,那么公司将很难收回成本。综艺杂志《Variety》12月17日的报导称,索尼影业正考虑完全绕过电影院,通过付费视频点播的方式发行该影片,此举可使索尼尝试一种新的发行方式,而不用担心激怒已经通过上映《刺杀金正恩》的影院。

 

 

即使考虑到由于骇客和威胁造成带来的宣传效果(虽然他们宁愿不要),索尼影业能够通过观众的家庭直接点播《刺杀金正恩》获得多少销售收入依然很难说。最近一些电影已经开始提供点播并获得一些成功,但这些电影依然是在电影院上映。今年早些时候,反乌托邦动作大片《雪国列车》(Snowpiercer)颇受好评,前两个月通过点播获得的收入喜人,甚至超过了在局部地区影院上映时的票房收入。但根据Deadline网站的资料,该影片当时通过点播获得的收入仍然只有650万美元,另外450万美元来自票房收入。

 

 

不过,业内此前预测《刺杀金正恩》的收入本可远远超过1,100万美元。跟踪票房收入的网站Box Office Mojo预测,该片的总票房收入大约将为9,000万美元。这是与之前的罗根-弗兰科喜剧片比较得出的预测结果,比如2013年的《世界末日》(This is the End)票房收入为1亿美元,以及2008年的《凤梨快车》(Pineapple Express)票房收入约为8,700万美元。

 

 

索尼影业的一名发言人向《财富》(Fortune)补充说明:「索尼影业对该片没有进一步的发行计画。」

 

 

现在,索尼影业可以支持假日电影季的主要上映影片只剩下一部:重拍的音乐剧《安妮•纽约奇缘》(Annie),该片将在本周上映。到目前为止,索尼影业出品的电影在假日季已获得1.29亿美元的收入(假日季收入一般会超过好莱坞年度票房收入的20%),而去年假日季的收入为3.22亿美元。《刺杀金正恩》的预期票房收入原本可以帮助索尼缩小与往年的收入差距。

 

 

从全年来看,索尼影业的总销售收入增长约11.5%,这使其成为在2014年实现年度增长的为数不多的主流电影公司之一。整个电影业的销售收入与2013年相比减少了5.5%,好莱坞正寄望于成功的假日电影季,以便其年内总收入至少能突破100亿美元—这是自2008年以来,每年电影业都达到的标志线。Box Office Mojo的最新资料显示,整个行业距离该目标还差3亿美元,而现在离1月份仅剩寥寥数周,这意味着遭受《刺杀金正恩》票房损失冲击的,将不仅仅是索尼影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