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爱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炉

   
2015-09-12

就爱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高雄市表扬好人好事运动协会选出今年15位出身警消、企业、慈善、志工等好人好事代表,彰显这些自发性投入社会服务的爱心人士,希望透过抛砖引玉方式带动更多人行善。而本届学生代表的当选人魏季宏,也是目前臺湾证照考取记录保持人;另外,年仅17岁的高中女生陈映蓉,陈映蓉的阿公和母亲也曾获好人好事代表,三代连续获奖,可谓「一家都是好人」!
 

学生代表魏季宏在颁奖典礼前发表自己的得奖感言,首要感谢一路陪同的家人与学校师长的栽培,再强调任何成就不只是一个人能完成。所以对自己而言成功只有那四个字「敬天爱人」理应懂得感恩与回馈社会。

 

 就爱助人 15位好人好事代表出炉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就读中山工商三年级的陈映蓉则是从幼稚园跟随母亲当志工,帮忙义卖布娃娃,12岁接受志工训练,正式成为弘道大寮站志工,国中青少年叛逆时期,每逢假日同学都相约游玩,但她却得当志工,曾抱怨「为何我要生长在这样的家庭?」经父母开导,看励志书籍,陈映蓉领悟「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人生价值。
 
加入志工行列,陈映蓉开心帮独居老人过生日,打扫家里,为了给独居老人惊喜,生日前夕帮做卡片、学唱老歌,让老人家感动落泪;曾和母亲及其他志工帮高屏地区的50名行动不便高龄长辈圆梦,替老人家推轮椅搭高铁去101一日游。 陈映蓉母亲陈美妃说,服务社会要从幼童基层教育做起,孩子在欢喜环境下,才能体认服务人的快乐。

 

 

 


相关新闻看更多:大学志工 专家批有服务没学习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