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陷阱多 面试签约需谨慎

   
2015-06-20

求职陷阱多 面试签约需谨慎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求职陷阱多,面试民众务必要提高警觉,以免浪费时间又损害自身权益,赔了夫人又折兵。

 

有新竹市的市民面试时,立刻与雇主当场签约达成协议,虽然当场获得工作,事后才发现劳动薪资与条件根本问题,气得向市府劳工处投诉,寻求协助。

 

针对这种状况,劳工处指出,依据正常流程,面试后才会拿到录取通知,接着才进行签约的动作,但有些第一次面试的民众,因为急着获得工作机会,没看清楚合约,当场就签约,很容易造成权益损失。

 

暑假是社会新鲜人的求职旺季,市府为提醒求职者注意不要被骗或被诈财,推出「求职防骗宣导计画」。市长许明财也说,求职者要记得「三备七不」秘诀:「蒐集应徵公司资料、告知前往面试地点、检视应徵资讯属实」、「不缴钱、不签约、不非法工作、不购买产品、不办信用卡、证件不离身、不饮用不明饮料」。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