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险人数增加2万户

   
2016-04-15

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险人数增加2万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南在2016年2月6日发生强震,造成维冠大楼倒塌,造成115人丧命。从这件事后,相关建筑法规的问题遭到起底,政府也另外公布土壤液化区的分布图,提醒民众注意自家的抗震问题。对此,相关单位也增加地震线的投保,希望在震后能够减少损失。

 

保险局在14日公布台湾地震险的投保人数,今年自台南地震后经过3月,全台投保人数增加约2万户,投保率从32.27%提升至32.46%,比往常的投保速度有加快的趋势,但是保险局仍唿吁民众应尽快投保减少损失。

 

1999年,南投发生921大地震,造成损失高达新台币3,600亿元,但当时有投保住宅地震保险的比率只有0.2%,所以理赔只有4,000万元。而台湾位于欧亚大陆板块与菲律宾海板块交界,是地震发展频繁地区之一,因此希望民众居安思危。

 

台南地震人心惶惶,投保地震险人数增加2万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之后政府推动住宅地震险,要求银行房贷必须要有最基本的地震险保障,截至1月,投保户数有271万户,而这次台南震灾中全损的房屋中即有96户有投保基本的地震保险。

 

金管会则表示,从保险局公布的数据,只有成的民众有投保地震险,因此有7成民众在遇到地震灾害时,是一点理赔金也拿不到的。以此可见民众对投保地震险以减少房屋倒塌损失的意识仍薄弱。

 

金管会又说,「住宅地震基本保险」会提供民众基本的地震险保障,当房屋被认定为不能居住时,即可取得保险金额赔偿及临时住宿费用。它的保障范围则包含地震震动、地震引起的火灾、爆炸、山崩、地震下陷、滑动、开裂、海啸、洪水等危险事故。

 

而目前「住宅地震基本保险」的保险金额,是以重置成本为基础,保额最高为150万元,另有临时住宿费用20万元,每年保费1,350元,相当于每日只需3.7元,就可以获得基本的地震险保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