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路!拿到新工作该做的事

   
2014-10-27

新手上路!拿到新工作该做的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撷取自网路)

 

 

对于刚上任的新员工,意味着是时候开始工作。「任何新工作的首三个月都是面试过程的延续。」提供专业人士的线上工作配对服务TheLadders职业专家 Amand Augustine 说。「从第一天开始,你就要即时投入游戏。」拥有十年指导高级专业人士经验,Augustine 详细说明最成功的人在新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所做的事:

 


*勇敢介绍自己
主动认识别人。在电梯、茶水间或洗水间跟同事问好。在最后你将会有收获。「若这里充满快速节奏的文化,他们不会有时间来认识你。」Augustine 说。「先跟跟你最近的一组开始,就是说直接与你工作的人。」他们会最想了解你,因为你的工作表现将会直接影响他们。

 

* 跟有经验的人成为朋友,帮助你了解公司政策
她建议你要知道谁是老鸟,谁只刚来两个月。 找一个了解什么可行和不行的老鸟,带你到处看看。「公司有它们的独特语言和内部趣事,找一个能帮你解读说话涵意和办公室政策。」她说。再者,你需要某人去问一些无聊的东西,问你的老闆卫生纸在哪里不太适当吧。

 

*跟你的老闆和员工设定期望
「留意老闆的日程。」Augustine 说。在首次见面时了解他们在第一个星期、第一个月和首三个月工作的成功定义。同时,如果你在管理阶级,跟直接向你匯报的员工设定期望是很重要的。从沟通方式到办公时间,第一个星期已设定基调。


*履行你对公司的承诺
Augustine 建议︰「不管你在面试中怎样向公司推销自己,你的任务是要展示你正实践所说。」​假如你说你是社交媒体专家或精于数字,立即开始更新社交平台或熟习公司的数据分析。还要开始一张成就表,记录着所有称赞、重要付出、还有什么时候得到正面评价。你要及早养成习惯去储存资讯,以准备在将来作表现检讨和薪资商讨。


*把握机会问大量问题
在第一个星期尽可能问很多问题。如果你正计划任何重大改变,首先你需要明白事情通常是怎样完成,而你需要得到团队的信任。她建议︰「争取时间在第一个星期学习怎样和为什么能工作,因此当你想作出改变,你可以提出能令团队支持而很强的理据。」


*建立良好的习惯
特别是因为你正接收很多新资讯,建立良好习惯,从一开始就有组织能力,让你的生活更轻松。这也是改善坏习惯的好时机。Augustine 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跨越过去的困难和战胜挑战。」如果你不太懂时间管理,举例说,你可以在第一个星期找出你将会怎样分配每天的时间,以及开始实践。


*提高曝光率
参与会议的次数越多越好,更不要怕发言。你不但能感受公司中某些人的重要性,其他人也会习惯你的存在。在你的专业范围建立个人地位,这令他们知道你会在未来继续出现。


*加强你在社交媒体的新联繫
当你正式投入新工作,在社交媒体平台更新你的职位和跟随你的新公司和新同事是很重要的。认识了新同事,在 Twitter 或 LinkedIn 搜寻他们以巩固关系。Augustine 建议分辨最有效的平台。例如 Facebook 被很多人视为个人化,因此要小心判断。


*与旧同事保持联络
听起来不太有关系,她说新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是与前同事联络的好时机。她建议︰「回去旧公司跟前同事联络,同时交换 LinkedIn 联繫方法。」她说,如果你不是在找新工作,就是得到转介的最好时机。


*找到药店和外带午餐地点
了解你的邻近地方。你知道最近的药店吗?你又知不知道在哪里买三明治,跟别人喝杯咖啡,或不错的午饭地点呢?「逻辑上,当你需要便利贴时,你需要知道在哪里买。」Augustine 说。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