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成立第三方支付稳创金流交易市场

   
2016-01-21

 

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成立第三方支付稳创金流交易市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998年才刚从美国取得2个硕士学位回到臺湾,林一泓立马接到产科会的录取通知,月薪4万起跳,专负责产业导入Lotus Notes系统及企业健诊的工作,这对社会新鲜人而言算是相当优渥的铁饭碗;但待不到4个月,林一泓又接到宝来证券旗下的儒硕邀请,便毅然决然离开舒适圈,勇于接受挑战。当时网路逐渐兴起,时任宝来集团董事长白文正看准新时代的来临,率先投入股票网路下单服务的开发,企图颠覆证券业电子商务的传统。

 

林一泓不断向主管机关请益,希望政府能研拟一套完善的第三方支付办法让民间使用,「不管臺湾有没有这个市场,只要在不违法的基础上就应该让它自然发展,提供民众多一个选择。」这期间,他不断学习、研究法令、协同主管机关制定法令,当然公司也不断烧钱,但他坚信,「第三方支付在欧美各国及大陆早已行之有年,臺湾虽然走得慢,但只要走对方向,未来就能走得更稳、更好。」

 

苦于臺湾缺乏相较安全的支付工具,以及看准全球趋势和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前景,2011年林一泓再次挑战全新领域,成立「欧付宝电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建立完整的交易履约保障机制,专注于解决网路购物所充斥的各种问题。欧付宝是第一家取得金管会核发的专业专营电子支付执照业者,2015年12月推出首支行动支付App,目前已在Android和iOS两大平台上架,註册会员可在全台4,000家全家与莱尔富便利商店以手机刷卡直接购物。成功取得经济部Cash Inbound、Cash Outbound网路代结匯资格,并逐步推出整合系统。金流方面已与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臺湾银行、第一银行、华南银行、台北富邦、国泰世华、玉山银行、台新银行、中国信託、兆丰银行...等多家银行合作,共同推动第三方支付交易履约保证平臺。

 


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成立第三方支付稳创金流交易市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5年新通过的法令将第三方支付一分为二,旧有的传统金流代收称为第三方支付,而新的「电子支付」架构则必须建立在买卖双方都是会员才得以使用。意指消费者在网路购物,以填写信用卡相关资料的方式结帐不属电子支付范围;消费者必须先设有一组帐户、密码,并且将帐户预先绑定特定信用卡或帐户,待付款时直接登入、确认付款,才归属于电子支付范围。「优点是不用再拿信用卡资料出来,避免交易过程资料被骇客盗用,而且每一笔交易都以实名制进行,只要预先做好设定,不但3秒钟就可迅速完成付款,对买卖双方交易的安全性及便利性绝对更有保障。」

 

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表示,第三方支付、行动支付和行动银行结合,将改变我们的支付行为与生活,同时也会带动整体经济发展;美国和中国的第三方支付系统发展多年,台湾却直到今年才开始,虽然落后,但只要痛定思痛、完全开放,就有追上、甚至超越的机会,关键还是在主政者对于法规松绑和开放的态度。金管会希望未来五年提高电子支付占个人消费比例近5成,林一泓强调,面对2016年第三方支付进入战国时期,欧付宝若想要在市场中取得成功,则必须专注于行动支付市场,透过第三方支付帐户与多家银行的储蓄帐户做串联,并免除任何买卖双方的手续费,并让整个第三方支付迈进到行动的线下支付,创造更便利的购物体验。

 

 

 

 

相关文章看更多:创业品牌专家王崧纲 深入跨境事业版图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