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照镜自动美化30% 比真实外表更好看 

   
2014-01-04

爱照镜自动美化30% 比真实外表更好看  | 文章内置图片

 

你也很爱照镜子吗?是不是全天下能反光的都可以当作镜子呢?从背后行为来看,女性在还没变美之前可能就已经走火入魔了。

 

但其实照镜子并非坏事,不但可以培养自信,还可以减轻心理压力并纾缓烦躁情绪,另外更有研究指出,频繁照镜子的女性虽然存在轻度自恋,不过却能帮助改善体内内分泌状况,进而影响外观容貌。人在照镜子时大脑会自动进行「脑补」,把自己美化20%-30%,因为镜中反映的并不是真实长相,所以才会有「镜子里的自己比照片更好看」的迷思产生。

 

爱照镜自动美化30% 比真实外表更好看  | 文章内置图片

专家表示,基于镜子本身和照镜人心里,所以在成像上的确存在一定差距,像是商场上的长方形镜子,因为要拉长身形,所以多採取「修正技巧」,而镜子里的光线也会过滤掉部分脸上瑕疵,让人有变美的感觉。另外,镜子里看到的美丑,也跟人的情绪有关係,在高兴、心情愉悦时,看到的东西都是美好的,自然能为外表容貌「加分」。


东方女性虽然在意外表给人的观感,但照镜子次数却远远比不上英国人。一项国外调查显示,英国女性平均每半小时就会照1次镜子,而港口城市利物浦的女性每天揽镜自照的次数甚至高达71次。有趣的是,当地男人对镜子的钟爱一点也不逊于女性,他们每天平均照镜子27次。


多照镜子变美也有一定道理,因为在「亮丑」的同时,能即时发现身体健康隐患,进而做改变调整。不过虽然经常看镜子中的自我形象,可以对人起到心理暗示作用,增强自信心,但却不能作为主要治疗手段。



而且照镜子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对自我外型产生不满,所以像是患有身体畸形焦虑症的人,因为会对自己相貌有不理性的焦虑,更要注意别让镜子把身体上细微的小缺点给放大了,学习适时的挖掘自己的亮点美,才能帮助在美丽道路上走得更远更长。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