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夫妻理财难不难,名人教你这样做!!

   
2017-02-12

新手夫妻理财难不难,名人教你这样做!!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新手夫妻对于理财可能还不是那么厉害,其实每个县市都有育婴补助,只要规划得宜,熟读地方政府补助政策,都能够为理财加分,月入6000元补助也非难事喔,就以名人为例:演出《赛德克.巴莱》、演唱《KANO》电影主题曲的罗美玲,日前传出怀孕闪婚,目前怀孕7个月的罗美玲与另一半前棒棒堂成员Terry,一是曾为卡债所苦的射手座、一是想很多的处女座,育婴规划全落在心思细密的Terry身上,他熟读政府各项育儿利多政策,每月帮儿子生财6000元。

 

目前两人住在新北市、工作多在台北市、妈妈住桃园,他们比较3县市育儿补助差别后,决定孩子出生后入籍桃园,领取3岁以下每月3000元育儿补助 (台北市为5岁以下每月2500元、新北市为3岁以下每月2500元) 。 

 

规划长期医疗险
Terry决定儿子出生后交给妈妈带,既增祖孙情、又省保母费。同时他还安排妈妈上保母课程、考保母证照,除可增长现代育儿知识外,依目前家庭托育费用补助办法,把孩子托育给加入社区保母系统或合法托婴中心之合格保母,0~2岁可领取每月3000元托育补助。

 


「领育儿补助」外加「把妈妈变成合格保母」,Terry细心盘算后,每月有6000元进帐,奶粉钱、尿布钱都有着落。
「父亲2007年死于肝癌,我2005年就开始投保终身医疗险已有10年。」深具风险意识的Terry与身为家中长女的罗美玲,平时备有完整医疗险规划,因怀孕期间不能再投保医疗险,夫妻俩考量怀孕后仍可投保的「妇婴险」及孩子出生后投保的「医疗险」后,决定选择后者,为孩子做长期的医疗险规划。

 


Terry深具忧患意识,曾忙翻2个月、通告收入只有8000元,当游泳、舞蹈等教练增收入,不偏废自己的运动专长。 

衣服挑「恩典牌」
目前除接通告,平时是高时薪健身教练、舞蹈老师,考取银髮族体适能、幼儿体适能等证照,充实艺人之外的运动专长,也带着另一半运动,罗美玲说:「以前从来不运动,认识Terry后,他会逼我去运动。」运动,已变成夫妻俩的一种生活习惯。


随着儿子9月底即将出生,「孩子长得快,衣服穿朋友小孩穿过的『恩典牌』就可以了!」这对看似闪婚的姐弟恋,事实上已深具新手爸妈的精省共识。 


新手父母财务准备
1.托育费:托育费为育儿初期开销最高费用,依城乡差距、看顾时数、婴幼儿年龄不同,平均每月1.5~3万元不等,找父母代为看顾,有助省下保母费。
2.日常开支:奶粉、尿布、玩具、服装等杂支,可透过朋友转送、二手玩具、餵母奶等环保健康方式,将开支控制在每月2000~3000元以内。
3.医疗费:近年国内婴幼儿因轮状病毒、肠病毒、唿吸道等疾病,需要住院机率高,出生后投保医疗险、或备妥家庭备用金,有助降低对新手爸妈的经济冲击。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