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创下近年新高! 陆股有望回流!

   
2016-11-03

大陆经济慢慢起来了吗?十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值达51.2,比起预期来说多了许多,更是从2014年7月以来的新高。而民间版的大陆财新PMI达51.2,也创了2011年3月以来的新高。法人对此表示,由于庞大的内需交费支撑,又加上深港通将开通以及养老金入市增量的资金大利多,将让陆股第四季基本面与资金面动能增添不少,因此建议可逢低布局。

 

PMI创下近年新高! 陆股有望回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群益华夏盛世基金经理人苏士勛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第3季GDP年增6.7%,与前两季相比是持平而且是2009年之后的最低水平,其中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是71%,比去年同期来说提高了13.3个百分点。结构调整正往官方的「拉消费、抑投资」方向迈进。根据统计,从2006年以来,歷次第4季至隔年第1季消费旺季间,上証指数及深圳指数的表现,两者分别上涨13.9%及18.3%,明显优于淡季时期的7.1%及12.5%,表示受惠消费旺季到来,A股后续行情可期。

 

復华中国新经济A股基金经理人徐百毅对此表示,中国官方PMI统计多半以大型国营企业为主,财新PMI则着重在中小企业,两大数据皆是50荣枯分水岭,表示景气的扩张,同时也代表整体大陆经济迈向復甦,又加上随着总体经济数据有好消息与股市技术面变好,有利让整个市场风险变好。

 

PMI创下近年新高! 陆股有望回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而也因为利多讯息送暖,场外资金开始蠢蠢欲动。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上周大陆证券保证金净转入达人民币173亿元。据统计,今年资金明显回流至新兴市场,带动巴西与俄罗斯等金砖国股市,涨幅达3至4成,但同期上证与沪深300指数跌幅仍有约1成,创业板甚至近2成,若成长动能持续,有望吸引资金回流陆股。此外,预估深港通将在月底前开通,徐百毅对此建议,民众可留意具新经济概念的深圳A股与香港中小型股或聚焦科技创新概念题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