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时代 15明星产业股爆红

   
2015-01-04

物联时代 15明星产业股爆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法人圈选出2015年五大产业趋势, 15档概念股可抢红包。告别年底作帐行情,配合农历年前资金宽松,紧接着元月而来的就是红包行情,今年最夯的五大产业,可作为投资明灯。

 

CES展引爆汽车电子话题

 

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即将在本周登场,联网汽车是主秀之一,预料将引爆话题。为能符合创新、节能、智慧化等需求,现在汽车安全的开发概念,已逐渐演进到主动侦测、提前预警并避免车辆碰撞事故发生,全球主要车厂新车款都已配备主动防撞系统。

 

 

政府资金力挺文创概念

 

金管会推动金融挺文创政策,祭出三年放款倍增计划,金管会主委曾铭宗甚至表示,2015年要升级打造「群星计画」,由证期局、柜买主动出击,找到10家影音、唱片等业者办理公开发行,甚至登录兴柜、上市柜,发展文创产业已是台湾明确的政策。

 

 

物联网还能再红20年

 

物联网是各界普遍看好的产业趋势,甚至连半导体教父张忠谋都看好是长达20年的趋势,物物相连的环境,将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一颗物联网晶片,包含微控制器、感应器、电源管理、内嵌式记忆体和连接等五大区块,是可以淘金的领域。

 

 

电商物流 对岸强势布局

 

未来两岸与政策相关的包括中国大陆国务院发布「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14-2020年),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建立和完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准。此外,大陆商务部将大力支援冷链物流发展,特别是强化财税支援力度。

 

 

LED照明供需回归

 

大陆国务院去年12月也发表新政策,从中央扩延到地方取消对LED产业的补助,LED业者预估,一旦地方政府落实取消补助,大陆LED磊晶厂将掀起倒闭潮,且无法再对台厂进行挖角、杀价竞争,两岸LED厂将可展开公平的竞争,这对台湾LED厂将是大利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