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缺资金 李培芬两招解决

   
2015-07-28

创业缺资金 李培芬两招解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群众募资(Crowdfunding)兴起,集结网路社群的力量,让创意与构想有发表的平台,也提供创业者募集资源资金。众筹标的也不限于公司,举凡活动、服务、产品、公益、构想等,但必须设计回馈机制。

 

其中,许多创业者上网募集的未必是钱,而是案源或买主,毕竟产品、服务或活动诞生后,最重要的还是市场。

 

有一家烘焙业者苦无设厂资金,维持着前店后厂状态,银行则待时间来累积信用资产,于是规划发行记名储值卡,每次储值金额3千元,可享贵宾礼和会员价,发行第一个月4家店总储值金额达800万,将此金额设立信託专款帐户,银行低利回贷八成,于是设厂就有了第一桶金。

 

另有一家会所,虽从建商手中仅花1千来万,就取得原本造价4千万的会所经营权,但因营运不善,只好平转给一家企业换手经营。接手的公司不对外营业,改採会员制,只招收20席入会费100万的会员,若会员在2年内,平均每月宴客2次,每次花费不低于25000元,即可将会员资格转为股东,分享经营成果,目前第二轮二十席会费已提高至二百万,仍顺利募集完成,前后仅释放40%股权,仅会费收益就回收六倍。

 

 

创业缺资金 李培芬两招解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资金、资源双缺的新创企业,对网路募资平台怀抱希望,但陌生集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要顺利募集资金,若原有充沛的企业人脉,就可提高成功机会,不然先培养客群,再用「预付」槓桿熟客资源。

 

想创业,但缺资金吗?不妨走两步,第一步思考募资方案,第二步决定募资对象,方案会决定对象,有时对象也会决定方案,但有一个基本条件就是「标的」的吸引力,也就是我们的创业或创意、创新是否具备可行性、发展性和未来性?把募资平台当成一个雕琢构想的平台,筹到脑力资源,也是一种收穫。

 

就像顾客愿意预付货款,代表他对我们投下肯定票,点滴资源都要珍惜。

 

 

 

 

 

 

(本文作者为北京中企连锁创办人/社团法人台湾服务业发展协会秘书长)(工商时报)


 

相关新闻看更多:创业 从第一桶金开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