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效应 股民为筹钱典当嫁妆

   
2015-08-27

股灾效应 股民为筹钱典当嫁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股在经歷周一暴跌后,有上万名融资户被追缴保证金,但不少融资户手上现金已不足以支付,只能紧急筹钱,以免今天被断头。政部次长兼国安基金执行祕书吴当杰昨天表示,国安基金一定进场护盘,点燃投资人信心,收盘涨39.95点。但业者透露,有投资人拿着一家六口的保单来借款,一口气借近百万元;还有人在当铺里拿着嫁妆、满月金饰急着周转筹钱,苦苦哀求「能不能再估高一点?」

 

证券营业员表示,担保维持率调高至130%后,台股跌多涨少,特别是歷经5次逾200点的暴跌过后,许多融资户只能眼睁睁被断头,就是已经将手上的现金部位通通投入回补。周一暴跌、紧急电话通知时,有客户直接表明已没现金回补,须筹钱。

 

股灾效应 股民为筹钱典当嫁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股周一大跌376.58点后,市场整户担保维持率为150.96%、追缴金额高达29.78亿元。券商粗估,当日约有1万5000名融资户接到追缴通知,虽台股这两天反弹,仍有不少投资人被追缴保证金。由于银行小额信贷、车贷、或是二胎房贷,都无法在两天顺利拿到钱。

 

寿险业者透露,近来办保单借款、解约赎回的民众,比平常多2成。一名寿险服务中心的柜台人员透露,有位爸爸拿着全家的保单,一张一张地计算「可以借多少现金」,临走前还再三确定金额何时会入帐,为的就是能顺利回补保证金。

 

另外,当铺业者也发现,这两天来询价的客户比平常增加5成,多是拿黄金、玉件等来询价,有些还看得出来是嫁妆或是婴儿的满月礼,实际来当舖借款的人比平常多2成,金额多在5至10万元。

 




相关新闻看更多:股票成废纸 谢震武:庆幸没出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