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溃堤 通缩怪物毁经济復甦

   
2014-02-17

新兴市场溃堤 通缩怪物毁经济復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国际货币基金(IMF)总裁拉加德早前将通缩描绘成「怪物」,时至今日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叶伦与欧洲中央银行总裁(ECB)德拉吉方能从发展远不如预期的新兴市场体会。

大宗商品价跌,贸易趋缓,新兴市场匯崩,将缓解全球价格压力。


根据外电媒体报导,纽约摩根大通集团首席经济家凯斯曼表示,巴西、南非等成长疲软,「恐向全球经济散佈一波波通货紧缩压力」。

影响所及,恐迫使联准会主席叶伦(Janet Yellen)与欧银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更长一段时间,即使此举恐引爆资产泡沫,但却会增加欧美金融资产的吸引力。

前联准会经济家、目前担任华府Cornerstone Macro LP合伙人的沛里(Roberto Perli)表示:「新兴市场震盪恐将持续。」「假以时日,由于通缩蠢动,各国央行可能心不甘情不愿的加码松绑货币政策。」

沛里指出,如此一来,将支撑发达国家资产。发达国家股市表现优于新兴市场,去年MSCI明晟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累涨17%,反观新兴市场股市则挫跌10%。

此外,20国集团(G20)央行总裁与财长本週将在雪梨集会,届时将讨论当前全球经济情势。这是G20于2009年9月首度成为全球主要经济论坛以来,新兴市场受累成长减速与市场崩跌而处于守势。

反观,美国与欧洲今年将扮演全球成长引擎。根据IMF估计,今年全球成长率将由去年的3%,加速至3.7%。

IMF总裁拉加德警告,富有国家不可因此自满。她在1月15日于华府演说指出:「我们看见通缩风险攀升,恐对经济復甦造成灾难性影响。通缩是必需果断对抗的怪物。」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