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上)

   
2015-01-03

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曾经开车时看简讯吗?停红绿灯还在查收电子邮件吗?如果是这样,你真得好好思索在新的一年彻底改掉这些坏习惯了。其实,一些有效率的工作方法是可以慢慢养成,还能真正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不要再让以上危险的坏习惯成为提高工作效率的藉口。

 

 

 

1. 将一天分割成许多的15分钟


每天要处理的杂事很多,我们常被这些琐事搞得心情很差,让工作无法专一。当一个时段只做一件事时,工作效率会变得很好。

 

 

研究发现,工作无法专注会降低40%的工作效率。一些研究也提到,人能专心的时间并不长,约15-25分钟。因此,如果将工作时间切割成以15分钟(或25分钟)为单位,在这段期间内不受到其他事情干扰,专心完成一件任务,做完再休息,这样工作效率就能提高。

 

 

【方法】一週的开始先做好工作计画,并清楚了解自己本週将完成的任务是什么。然后,将每个任务分到以15分钟为单位的时间段,设定务实、可执行的完成期限,但是不能刻意浪费时间。

 

 

【辅助App】TimeDoctor是一款协助用户做好时间管理的应用程序,它可以精确追踪每人每天工作中的每个任务,并协助管理个人工作以提高生产力。

 


 

2. 真诚的态度,千万不要浮夸不实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重承诺的人是受到尊重的。诚信地完成有质量的工作有助于和团队间建立深厚、信任的关係,同时还能减轻个人的心理压力。研究也表明,能掌控个人工作进度与行程者,其心理疲劳也相对减少。

 



【方法】

1.多25%的时间给预计完成任务

2.因为很多工作需要协同完成,所以要有可能会延迟的心理准备

3.为了将事情做成,很可能需要参与所有与协作相关的任务

4.相信直觉:如果认为自己管太多时,试试放手一下。

 

 

当时间快到任务还没完成时,不能给自己任何藉口拖延或是感到压力,此刻心要定,迅速回顾整件事,想想看可以如何改进,争取最后成功完成的机会。

 

 

 

【辅助App】iDoneThis每天会自动发送邮件,团队裏每个人的工作任务和进度都一目瞭然。用户能自行发布已完成的内容,团队成员可以跟评,有助于做好后续的工作。

 

 

 

3. 待办事项清单(To-Do Lists)摆一边,行程表才是工作效率提升的王道

 

一天工作之始起于截止期限(下午5:30),怎么说呢?先将代办事项优先顺序化,然后给予合适的时间完成这些任务,最后,将这些工作一一摆入一天的工作行程裏。

 

 

工作时,只要和工作没有直接相关的琐事,就不予理会,甚至也不会接毫无关联的电话,就是全心专注在工作上。这样你能做出很多具生产力的决策。

 

 

时间表会强迫你面对「还有多少时间」以及「你已完成多少事」的现实。特定时段完成特定任务,让你不再有耽搁延误的藉口;特定时段裏,你不会犹豫不决,而是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因为你已经做出了决定。

 

 

 

4. 设定明确的目标并不停地提醒团队

 


研究发现,哪怕只是细微的目标提醒,都能让员工做出为达到目标的决定的努力。白宫椭圆形办公室(Oval Office)以及丽思卡尔顿酒店(Ritz Carlton)每天的会议中都会向他们的团队谈论到工作目标。

 

 

设定总目标,并将总目标向下分为5个可季度实现的次目标。将这5个小目标写在索引卡(Index Card)上,一张随身携带,另一张贴在电脑前面。当你发现工作分心时,请再度检视他的季度目标卡,并反问自己:是否目前做的事与目标达成有关?

 

 

如果没有直接相关,请继续着手,但记得在例会上,对团队重申这些目标,让大家知道他们是否在对的方向前行,或是需要哪些改变以达到目标。

 

 

【辅助App】用户可以透过Google Keep建立记事本、备忘录,并与他人分享与协作。Google Keep还会将记事和备忘录同步到 Google,让用户以及共用的对象(如:秘书或是助理)随时随地在 Android 手机、平板电脑和 Android 穿戴装置上,透过 Chrome和网络查看、更新并存取记事。

 

 

 

5. 让便条贴提醒你


每晚计画隔日必须执行的最重要5件事,界定须优先处理重要事的原则是:紧急与否以及投资报酬率(Return On Investment,ROI)。

 

 

将这些必须优先处理的事写在便条贴上,并将它们贴在电脑萤幕的左上方。除非这件事做完,否则就不会上床睡觉。

 

 

在早上处理优先事情,即使没有播放音乐,请记得戴上耳机,因为这样做其他人就不会打断你工作。

 

 

有研究表示,环境对决策过程起到巨大的作用。而这些贴在电脑前的便条贴,就创造了让你在工作时能保持专注的环境。

 

 

【下一篇:10款提升工作效率的App(下)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