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亿! 国家公设投资总额破纪录

   
2015-07-14

3千亿! 国家公设投资总额破纪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家发展委员会13日举行委员会,通过105年公共建设先期作业审议结果。105年度共核列中央公务预算17721亿元左右,中央公务预算之外的各部会自筹款以及自偿性经费约387亿元,预期明年政府在10亿元以上公共建设投资总额将达3160亿元,是近3年新高,比去年多238亿元。

 

政府部门对于公共建设投资向来是各界关心的议题,马政府上任之初,因为有4年5000亿元特别预算挹注,前四年每年公共建设预算,由公务预算加上特别预算的规模平均就有3000亿元,近年来,少了大笔的特别预算,在政府财政困窘下,由主计总处匡列给国发会超过10亿元以上公共建设案的公务预算大约都落在1600亿元至1800亿元之间。


国发会官员表示,今年投资总额增加主要是政府推动跨域加值成效展现。由于大幅增加自偿率,不但让整体投资金额提升,也减低政府财政负担。官员指出,对于今年各部会提出的财务计画都严格审查,考量跨域加值效应,也因此今年虽然中央预算金额增加不高,但整体投资金额可大幅增加。

 

不过,在行政院请增款金额方面,今年仅有近31亿元,与去年请增226亿元落差大。对此国发会官员解释,由于这次整体金额规划非常「务实」,包含考量跨域加值、相关效应,因此另外请增款不多。



至于今年度公共建设预算方面,仍以公路类别如生活圈道路最高,超过25%,如台9线苏花公路山区路段改善、西滨快速公路等,共455.287亿元佔比最高;其次为轨道运输,共占24.64%约436.721亿元,计画内容包含桃园国际机场捷运、台中捷运、台北捷运、高雄铁路地下化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