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因为诚实认错,反而获得奖学金4万多元

   
2017-02-13

学生因为诚实认错,反而获得奖学金4万多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在中国位就读高中的学生,在骑电动车时不小心撞了名车后,并没有逃跑,反而因当下找不到车主,还留下道歉信与联络方式,且将身上打工赚来仅有的钱约台币1500元,留在BMW的车门旁,车主回来发现后并没有生气,反而因为学生的举动而感动,车主并没有向学生求偿,并请警察依照联络方式找到该名学生后,车主认为学生诚实,也负责,反而又再给学生一笔奖学金台币约4万多元。

 

据报导,BMW车主薛姓男子,看到心爱的车被撞不生气是骗人的,正准备上前查看时,发现纸条,一发现是张道歉纸条还附联络方式,里面还包着人民币311元。当下看到信时,怒气全消了,并请警察帮忙找寻该名学生。

 

车主也公布信件内容:「叔叔您好:我昨天骑车不小心把你的车倒车镜撞坏了,很不好意思,我心里也很难受,我是矿务局的学生,寒假在城里打工,我给你留了钱作为补偿,我知道这不够,但我已经没有钱了,非常对不起。」最后还有再写上一个大大的对不起。

 

学生因为诚实认错,反而获得奖学金4万多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取自网路)

 

薛男认为,从信里看的出来该名学生家境不好,利用寒假去赚取生活费与学费,生活已经不好过了,正常人而言,撞到可能就逃之夭夭了,谁还会留下这些东西呢?再来知道学生将打工所有费用,都附上来了,心中的感动也早已覆盖原本的愤怒,所以特别请警方帮忙找寻。

 

警方从路口监视器确定该名少年,也依联络方式找到这名陈姓学生,薛男刚好有有事无法到场,请女儿将金钱转交给学生,学生怎样都不肯收,认为自己做错的事情就该负责,薛男女儿再三表示,此钱是父亲的心愿,因为你的诚实,让我父亲很感动,先收下好好念书,如果真的要还的话,以后开始赚钱还都来得及,经过薛男女儿解说,陈姓学生才收下。

 

至于被撞的BMW,整体损伤为左侧倒车镜严重损坏,镜框、镜片、镜座和电机都要更换;车门与车后方的刮痕需要喷漆,整体估计要人民币1万3000元左右(约新台币5万8800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