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逆袭: 新APP提升8%销售

   
2014-12-21

麦当劳的逆袭: 新APP提升8%销售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自从Apple发表iPhone的iBeacon功能以来,这项技术似乎成为零售业翻转业绩的一道曙光,然而,至目前为止,真正看到的相关应用却又少之又少。

 

 

美国速食业者麦当劳当然也期待iBeacon的可能性,但他们并没有一开始就大幅导入,反而先在乔治亚州哥伦布地区的26分店中,进行1个月的试验,透过App推播促销讯息到顾客手机上。1个月下来,促销产品麦克鸡三明治销售上升8%、麦克鸡块销售上升7.5%,这对速食业者来说,已经是相当值得注意的成长。

 

 

 

麦当劳的合作对象Piper,为麦当劳开发这个应用iBeacon的App,并且表示,经过这次试验后,麦当劳将把这个应用继续推广到美国东南部地区另外263分店中。

 

 

虽然美国的大型零售业者都知道iBeacon这个技术,但全美360万间零售店中,却不到1%的店家真正导入iBeacon。Gartner分析师Mark Hung曾表示,要实现iBeacon应用的最大困难之处,就是零售店家必须找到方法,让消费者愿意下载其App,不然根本无法开始。

 

 

在这次麦当劳的例子中,Piper是透过社群媒体、店家内部实体展示等方式,让消费者下载其App。但这个App其实不只推播促销讯息,它也能邀请消费者填写问卷,藉此来搜集更多的消费者行为资讯。

 

 

而除了应用在零售业外,iBeacon其实也能应用在智慧家庭、智慧城市上。举例来说,乔治亚州哥伦布地区就使用iBeacon,推播城市介绍相关资讯到观光客的手机上。

 

 

根据ABI Research预测,到2019年,iBeacon硬体出货将会达6千万个单位。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