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没技术? 你只是没决心

   
2015-02-07

创新没技术? 你只是没决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电信运营商流量经营创新的深入,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下一步发展的争论更加激烈,内外部质疑不断。流量经营创新到底有多难?是否已经走进了死胡同?这些问题对于运营商人而言显得尤为重要。诸多观点中,以技术派为代表的认为流量经营难以成功较为常见。不过个人认为,技术的确是个难题,但真正最难的不是技术,而是人,是决心!

       

具体到流量经营创新实践上,从2014年开始,以流量后向经营模式为主的创新成为引领行业创新的主导模式,这个模式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用户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能力。这无论是对于某个运营商的网路还是所有运营商的网路全网服务而言,最大的难题都是技术实现。这样的技术实现到底有多难?从个人瞭解的情况来看,以中国电信综合平臺开发运营中心为例,的确在技术打通的环节非常吃力,但也就是在这样吃力的背景下,有一支专业的团队在努力,就像攻克碉堡一样的一个个幹掉。从而无论是在电信网路还是联通、移动等网路的技术对接上都有不错的成效。而这些传统的不会大家看见的幕后技术难题最终在业务服务能力上得到反映。如果也是任由哪些技术问题堆积,则根本不可能有什么流量宝、流量银行等创新产品的出现。

       

此外,还有一个情况表现的十分突出,这就是与流量后向经营相关的创新上,作为老大哥的中国移动由于其步伐相对较慢,在一些围绕流量经营创新的产品上暂时不如其他两家做的好,表面上是技术上的问题。实际上个人看来就体现在中国移动对于流量经营创新的格局上。本来恰恰是可以通过这样的创新去推动自身的技术问题的解决。相反,实践中却是设置了各种障碍,以技术的名义最简单有效!

 

总之,像技术这些问题其实都是战术执行层面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取决于战略决心。因此,对于运营商而言,流量经营创新突破取决于对于以流量后向、流量货币化等为代表的创新业务的战略决心,同样,这些战术执行又能反过来强化战略决心。但战略又是先于战术的,因此战略决策不能被这样一些技术和商务问题干扰,从实践来看,用另一支懂专业技术的团队来推动原来已经守旧的技术团队这是一个有效的方法。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