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债券获负评 实体店挑战勐

   
2014-12-03

   亚马逊债券获负评 实体店挑战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亚马逊週一宣佈将两年来首次发行高级无担保债券,这也导致穆迪(Moody's)将该公司的信用评级下调为「负面」。

 

 

 

穆迪在报告中指出,在下调亚马逊债券评级时,考虑到了这家公司在线上零售市场的统治地位,但这家公司同时也面临着来自于不断扩展线上业务的实体店零售商的挑战。不过新债券发行将增加亚马逊债券、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倍数,并进一步削弱该公司的利息偿付率。不过考虑到亚马逊有着「卓越的流动性来提供充足的缓冲,」穆迪仅仅是把亚马逊的信用评级下调至Baa1级。

 

 

 

在穆迪之前,另外一家债券评级机构标准普尔週一发佈报告,再次肯定了亚马逊的稳定前景,并将该公司债券评级定为「AA-」级。

 

 

 

「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圣诞购物季的开始,可以说是传统零售商一年最繁忙的一天,而圣诞购物季的销售额可占到美国零售商年销售业绩的20%至40%,之前的预计是2014年购物季的销售额将创三年新高。资料显示美国2014年感恩节週末零售总额达509亿美元,低于去年的574亿美元,购物人数比去年下降,人均消费也下降27美元。

 

 

 

不过感恩节次日的「黑色星期五」刷新了网上销售纪录,网上销售业绩大涨22%,其中eBay和亚马逊的销售额分别增长27%和24%。

 

 

 

受公司债券评级遭穆迪下调的影响,亚马逊股价週一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12.64美元,跌幅为3.73%,报收于326.00美元。过去52周,亚马逊最低股价为284.00美元,最高股价为408.06美元。按照週一的收盘价计算,亚马逊市值为1509.4亿美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