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2014-09-14

经济不景气,许多人为了工作而疲于奔命,造成极大的工作压力。然而,压力并非只来自然工作,举凡照料年迈双亲、人际冲突、上班塞车、全职妈妈...这些压力都让人们累得喘不过气来。在临床上,压力和心脏病、心肌梗塞和早产有关。虽然有一些纾压的策略可在短期间协助我们减缓压力,但长期而言却会伤害我们的健康,以下五个错误的解压习惯,提醒你多注意。

 

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危险习惯一:喝能量饮料

喝一杯能量饮料来提神,对于纾压是有帮助的,但研究发现,如果压力越大,会习惯性喝更多的能量饮料,但他们的学术表现更差。能量饮料含有比咖啡多三倍的咖啡因,进而导致心悸和睡眠品质失调。

 

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危险习惯二:晚上狂看电视放松心情

研究显示,一天看两个小时的电视,将增加20%的机率罹患糖尿病。有压力的人认为运动是不得已才要尝试做的事情,但是运动会协助大脑更好的处理压力问题,运动强迫您的大脑、肌肉、心脏和神经系统更密切的沟通,研究员认为这会帮助您的身体准备好回应压力。除此之外,在家里跳舞、骑脚踏车、做一做瑜珈等运动,都可以达到舒压的作用。

 

 

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危险习惯三:习惯晚睡

有压力的人为了把事情完成,常常同时处理很多事情,因而时常早起和晚睡。但卡内基美隆大学研究人员表示,有压力的人如果睡眠不足的话,他们的身体会失去对皮质醇的反应力,皮质醇是赫尔蒙,已知会帮助调节免疫系统,缺乏睡眠的最严重的情况,也就是一天只睡六小时的人,提高了中风的风险。理想的情况是:睡眠七到八小时一觉到天亮,工作中间配合小睡一下。

 

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危险习惯四:一天只抽一根菸

抽菸者即使知道抽菸对身体健康有百害而无一益,仍然将抽菸的次数减少到一天只抽一两根来减轻压力,这同样有相当程度上的风险存在。不妨改成喝一些绿茶来代替菸瘾,茶内包含有高浓度的茶胺酸(L-theanine),胺基酸有助于镇定,喝一杯的效果可以持续八个小时。您也可以在无菸区点一杯咖啡,但最好点茶类。

 

让你压力更大的5种舒压坏习惯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高危险习惯五:习惯吃垃圾食物

在承受压力之后,有人沉溺于巧克力、炸马铃薯和冰淇淋等食物,因为它们富含有脂肪、咸味和甜味,食物照亮了大脑,让大脑运转,并使得大脑快乐中心动了起来。但常常食用这些食物会造成体重增加,可能导致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研究显示,聆听古典音乐可以减少压力贺尔蒙、降低血压和减缓心跳速率,此外,玩乐器也可以减轻焦虑症的程度。一项研究证实,玩乐器可减轻劳工和护士长期工作的压力,您大可不必成为行家或高手之流,打鼓或弹钢琴便可达到减压的功效。

 

(本文转载自CAREIN香草精油学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