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楼海砂屋里上课 建中学生怕怕

   
2015-04-26

危楼海砂屋里上课 建中学生怕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台北市议员简舒培、吴思瑶昨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北市各级学校至今仍有一百廿三栋未补强,其中六处校舍达到立即拆除标准,却未列应拆建物,堪称「隐藏版危楼」,名单包括被评为「海砂屋」的建国中学自强楼。

 

简舒培昨(26)日到建中会勘,她指出,建中自强楼氯离子过高被评为海砂屋,外表看不出有异,但有水泥剥落危机,师生仍使用上课,安全堪忧。市议员吴思瑶也要求教育局,10处应「立即拆除重建」的校园危楼,应尽速提出拆除计画。

 

吴思瑶指出,已完成耐震能力评估调查的北市校园建筑,至少有10处建筑物已达「立即拆除标准」,状况最严重的有建国中学自强楼、大安高工励学楼、南港高中科学大楼。

 

危楼里还有11个班级师生在上课,教育局却没具体拆除计画,建筑附近也未设置防护措施。另外,大安高工励学楼早在2009年即完成详评,并被建议拆除重建,但过了6年竟还在使用,若遇上大地震,后果完全不堪设想。评估报告中甚至载明「钢筋已进入全面腐蚀阶段」、「即使施作补强工程亦无法改善既有混凝土强度偏低以及氯离子含量过高」。

 

吴思瑶进一步质疑,教育局表示「详评」已在2013年全数完成,但教育局提供的「2014年度校舍详细评估情形一览表」,却显示尚有6栋建物状态为「待详评」或「详评中」,代表「详评」至今其实尚未完成。另方面,教育局无法提供2011至2012年需补强建物的数量,却又表示已做完226栋建物的补强作业,究竟有没有补到重点,实在令人怀疑。

 

教育局科长许巧华说,建中自强楼等六栋校舍兴建时都符合建筑技术规则,并非危楼,经评估可选择补强或拆除;另外,教育局已投入五十二亿元补强校舍,今年也编列九亿元预算补强一○六栋校舍,剩余校舍将持续编列预算改善,预估二○一六年完成。

 

除自行编列6亿157万概算外,教育局也向行政院及教育部申请3亿8117万元,预计完成106栋校舍补强,预计明年完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