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经济转型 台商信心越来越强

   
2015-01-23

陆经济转型 台商信心越来越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4年,让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陈信仲难忘的有三件事,一是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座谈会;二是这一年台协的事务;三是自己最「软」的产业—日月谷温泉渡假村。

 

 

鼓舞人心的座谈会

 

「习总书记很亲切地与我们交谈,让我感受到他的诚恳和对台商的关心,他还鼓励我们大陆市场很大。」谈起在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内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那次座谈,陈信仲告诉记者,「总书记真是说到咱们台商的心坎里了」!

 

 

那天,习总书记察看完宸鸿科技(平潭)有限公司的车间后,在一间会议室内与9名台资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其中就包括陈信仲。他说:「会议室的大小也就容纳得下十几个人,甚至都不需要用麦克风,大家围坐在一起,十分亲近。」据悉,习总书记在平潭的行程很满,然而他坚持让台商讲完。

 

 

「习总书记对我所说的『依法治国,圆中国梦,让全球华人华侨都可以扬眉吐气,共同期待我们伟大民族的復兴』表示贊同。他告诉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復兴是他的两个中国梦。」陈信仲说道。

 

 

 

硕果累累的台协

 

「在座谈中,习总书记不时询问台商们在大陆的发展情况。」陈信仲说,「我作为厦门台协的会长向习总书记汇报了协会的情况。听说今年新增的台协会员将近100家,习总书记频频点头,我很受鼓舞」。

 

 

提到厦门台协今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硕果累累,不仅迎来了协会22周年庆、会员企业增加,设在海沧区的涉台法庭还建立了首支义工队,为前去谘询的台商提供服务。据悉,厦门台商协会涉台法庭义工队在大陆应该是首例。

 

 

「我接任台协会长也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协助台商解决了20多件难事,包括环保、减税、子女就学等问题。」陈信仲说,在他任期内将继续发挥台协的作用。

 

 

 

 

最软产业的进步

 

陈信仲还是日月谷温泉渡假村的董事长。一直以来,陈信仲都把日月谷温泉渡假村称为自己最「软」的产业。今年,在整体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日月谷温泉渡假村的客流量反增不减。「今年,日月谷的客人还真多,特别明显的是广东客人多了。」陈信仲告诉记者,以往从广东来的客人很少,自从厦深动车开通以后,他们都来了。

 

 

在厦门经济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服务业也风生水起。陈信仲说这要感谢政府的支持,他提到,在那次座谈会结束后,他与其他与会台商进行了交流。「我们一致认为总书记说得很好,增强了我们台商投资大陆的信心。」陈信仲说,「从这次座谈会,我看到习总书记对国家发展有很好的展望和规划,中国的未来会很好,我越来越看好大陆的市场」。

 

 

 

人物名片

 

现任厦门市台商协会会长、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董事长。今年71岁的陈信仲祖籍泉州南安,生长于臺湾,20多岁开始在新加坡创业,1989年到厦门投资。2002年,他在厦门海沧区东孚镇投资上亿元开发温泉休闲旅游产业,隔年成立厦门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1日,陈信仲作为9位台商代表之一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台资企业宸鸿科技内与前来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进行座谈。今年,陈信仲还被授予「厦门市荣誉市民」称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