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约车政策上路 滴滴打车如何突破高限制

   
2016-11-06

中国网约车政策上路 滴滴打车如何突破高限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11月1日,中国大陆备受关注的《网路预约计程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许多未符合规定的业者叫苦连天,一些此前通过签订「四方协定」来规避风险的汽车租赁公司都陷入困境。「这两天的接单量变化并不大,而是这两个月都比以前少很多。」一位网约车司机如是表示。

 

不过,有一群人受到政策影响,同时也有人因而受惠。一部分符合政策的网约车和司机在新政推行后,减少了很多竞争对手-透过採购符合标准的新车辆、招聘新司机或许可以成为一份良好的应对方式,但隐忧在于:成本的提升。

 

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院长张国华表示,「为了急速扩张市场份额,网约车採用补贴的模式。别的互联网发展业态是规模越大,边际成本越低,会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但是网约车规模越大,补贴额度越高,困局在于没有解决好新的商业模式,进入到新的瓶颈期。」

 

中国网约车政策上路 滴滴打车如何突破高限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在基础业务方面,滴滴在C2C的业务外,也加入了B2C的元素,自购车辆并雇佣司机开展自营业务。另一方面,也在尝试拓展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金融服务、无人车计画,以及和航空、旅游类公司达成合作,欲搭建滴滴服务的生态圈。近日柳青在三藩市的一次活动上讲话中也谈到,滴滴将走向国际化。「我们是各地本土服务提供者的贊助人,同时也是信奉者。如果哪里还没有本土公司的话,我们就会自己去那里建立业务。我们的业务将会是国际性的。」

 

在艾媒谘询总裁张毅看来,滴滴在金融、O2O等模式上并不够成熟,当下重要的是向三四线城市深耕。「在一二线大城市外,中小城市还有广泛需求。滴滴在中小城市的补贴力度还是比较大,大城市还是以公共交通为主。最重要的还是把三四线市场战胜。」

 

除了政策外,滴滴们还将和当地政府主导下的平臺进行竞争,并且接受监管。张毅表示:「网约车细则中的各类限制短期内不会刻意去放开,接下来比较关键的是在执法力度上。客观来说限制偏高,但是执法过程中存在空隙,运行过程中会有偏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