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区丰富成果 服务再设计让社区老得起

   
2016-12-14

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区丰富成果 服务再设计让社区老得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臺北市社会局12月13日下午在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表扬绩优社区并办理「2016发现台北-老得起的社区」分享沙龙。活动邀请自由作家刘克襄分享参访臺北市明兴等社区的见闻,对老得起的社区的期盼及想像,资深社区营造工作者杨志彬亦参与讨论都市社区如何让人自在安老,活动现场展示由臺北市社区志工共创自制之社区特色产品,社会局局长许立民到场为本年度表现绩优社区发展协会颁奖,对于臺北市社区发展协会蓬勃的活力与民间力量表示肯定。

 

北市社会局今年结合社会设计团队「共享设计」为社区服务再设计,深化社区高龄服务内涵。设计团队关注如何藉由社区服务把人连结,拉近居民间的距离,让日常更丰富、温暖。12月10日及11日社区小旅行小巴士载着刘克襄老师及一群关心社区的伙伴们开心出游,畅游臺北市丰富精彩的社区。在明兴社区,看到都会社区中难得一见的「小山美学」,也体验一场美好的「村宴」。

 

小旅行串起台北社区丰富成果 服务再设计让社区老得起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何妈妈的珍珠丸子,讲的是与何伯伯的爱情教事。凤英阿姨的茄子韭菜饼是妈妈做给挑食孩子的特别料理,王大哥夫妻一起煮出总舖师级好滋味的功夫料理…。在南港四分溪畔,听久如社区长辈谈他们封溪护鱼的热血故事,穿上青蛙装下溪体验久如居民爱溪护溪的心情。在安东社区,快乐的爷爷奶奶们,坚持邀请访客们与他们共同跳一支舞,诉说着都市繁华地代也有健康快乐老得起的社区。在文山的顺兴,与社区长辈妈妈一起「想像司法新村绘画工作坊」,提出对社区闲置空间再利用的想像与期待。

 

活动当天,许多社区发展协会拿出看家本领展现社区的成果,奇岩社区「mommy cookie」酥香松脆、溪山社区「古早味菜头粿」软Q而且有萝蔔的甘甜、久如社区「顺顺包」实在有料、顺兴社区「麪舖工坊」扎实有劲的麵食、明兴社区「社区生态胸花」、忠顺社区「艺术忠顺陶艺生活小品」等社区特色产品,志工们热情的介绍招唿,邀请与会者一起来品尝与分享在社区中共同创造的成果。臺北市政府社会局许立民局长表示,社区要老得起,也要做得久,期望市民可以多多走出家门,关心社区事务,让社区参与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及城市文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