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学英文? 家里学好再出去吧!

   
2014-02-21

留洋学英文? 家里学好再出去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巴西政府2011年推「学术无国界」大学生留洋计画,却因经费不足及学业素质筛选不一,面临无以为继的窘境。

圣保罗社论指出,巴西留学生负笈欧洲、美国、加拿大与澳洲,因英语不流利阻碍学习,眼见奖学金到期而不能完成学业。另一些学生则因花太多时间学英文,难应付课业。

巴西政府打算召回这些留学生,又顾及不利10月总统选举,或者考虑增拨6个月的奖学金,如此政府得再提拨巴西币8亿元(约3亿2600万美元)。

「学术无国界」原计划4年送10万1000名大专生负笈海外,但政府经费只能负担7万5000个名额,其余由金融机构或私人企业贊助,但民间企业目前总共只提供约5000个名额,像是巴西银行联盟(Febraban)原承诺贊助6500人,因经费不足,迄今只有650人受惠。

不过圣保罗社论指出,这些机构并非没钱,而是不认同政府甄选留学生的标准,毕竟民间机构在意投资回报,以及接受贊助者所学专长是否符合市场需要。

「学术无国界」原备受各界肯定,并看好有助青年学子学有专精并拓展世界观,但实施成效不佳,停办或续办,让巴西当局陷入两难。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