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什么时段喝咖啡呢?专家教你在什么时候喝最好!

   
2016-08-19

许多上班族都有喝咖啡的习惯,藉由咖啡或许可以让自己精神好一点点,但你知道吗?美国精神学家Steven Miller指出,咖啡的饮用时间也是很重要的,要让发咖啡因发挥最大的效能的话,在早上九点半到十一点半之间饮用是最好的!

 

你都什么时段喝咖啡呢?专家教你在什么时候喝最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英国《电讯报》表示,在早上刚起床的时候,人体内的皮质醇动较高,皮质醇是一种由肾上腺素分泌出来的贺尔蒙,这种贺尔蒙会让人们保持警觉心,但维持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当此贺尔蒙浓度下降,就容易感到疲惫,而这时也是喝咖啡的好时机!

 

Steven解释,咖啡因会刺激神经,而在人体皮质醇下降时,也就是大概在上午10点半左右,是喝咖啡提神的最好时段。除了早上8-9点是皮质醇的高峰之外,在中午12点至一点,以及下午的5点半至6点半,也都是皮质醇的高峰期。

 

你都什么时段喝咖啡呢?专家教你在什么时候喝最好!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如果在皮质醇浓度高的时间点喝咖啡,人们会因为咖啡因的刺激不明显,以至于将咖啡因的浓度越来越高,让整个人对咖啡的依赖度增加,但只要在皮质醇降低的时候喝咖啡的话,整个提神效果就会明显许多,所以喝咖啡的时间点是很重要的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