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学起来! CEO上班前必做十件事

   
2014-12-02

快学起来! CEO上班前必做十件事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早晨是最重要的! 多数人的早晨都是想要多睡到最后一秒, 然后匆匆忙忙地赶着上班, 然后开始溷乱又匆忙的一天。 


然而,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 可能就是他们想的跟一般人不一样。 他们的早晨不是这麽过的, 他们会更加严谨、有规律, 把握了「一日之计在于晨」的道理, 然后好好地做了以下这10个事情:
 


1.很早起床。

 

成功人士会在5:30、4:30、或甚至4:00就起床,这样的作息,可以让你早晨有更多时间, 同时,也代表你会早点睡,作息正常后, 也会让你精神更好、更有生产力。 

你可以先试试看 比你一般起床时间早15分钟起床, 然后慢慢地依照情况调整。 
 



2.燃烧你的卡路里。

 

这不代表你需要开始剧烈运动,可以开始做像是瑜伽这样 比较缓和却也达到效果的运动。 运动可以让你思绪更清晰,也会让你更能战胜压力。
 


挤点时间来运动吧! 每天要一个小时好好地运动可能会有点难, 但你可以先从每天至少10分钟的 跑步、跳舞、或是散步开始做起。
 

 


3.适时找寻激励自己的方法。

 

你我都知道要努力、要前进, 然而我们也并不是时时都这麽有动力的。 
 


而成功的人也知道这点, 所以他们懂得再「补充」自己的动力。 当你越能投入情感, 那也就代表你会更有动力完成事情,对吧? 你可以花个30分钟去听一下 富有启发性的演讲或是阅读一些文章, 让自己更有前进的能量。 
 

 


4.记下你感恩的事情。

 

我们都在追寻快乐, 但事实上, 我们早就拥有这些快乐了。 如果你懂得把这些事情记录下来, 那你就越能接收到更多的乐观、启发, 还能在生活中更有前瞻性。

你可以试着每天都写下 至少一件值得感谢的事情, 开始学习如何细数这些小而确定的幸福。 
 

 


5.问你自己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如果你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 你还会想做你原本计画要做的事情吗?」 这个问题很艰难, 但也会让你可以越接近你生命核心的价值。 
 


当然,对于这个问题, 我们不可能每天都真的能回答「是」, 毕竟生活总是有很多不是那麽如意或是光彩的事情, 但如果你发现你连续不停地说「不」, 那你就知道你需要改变些什麽了。
 

 


6.先搞定最艰难的事情。

 

在每个早晨都是 我们意志力最坚强的时刻, 这时你就该好好善加利用, 把握这个时间来做最艰难的事情吧! 这麽做, 你就可以在没有任何人打扰你之前完成困难的事情了。
 


你甚至可以在吃早餐之前强迫自己完成这件事情, 让自己一早起床就达到最好的效率。
 

 


7.跟你的父母保持联繫。

 

把握早上的时间跟你的父母联繫, 聊聊你的计画、你的财务、 甚至是你的兴趣等等, 在早上, 你会有更多的力气跟专注力 可以完成这个极其重要的例行公事。 
 


你甚至可以一週找一天固定的「早餐日」, 跟你的父母一起吃早餐, 让你们的关係更紧密, 可以带来更多的能量。 

 



8.计画和拟定策略。

 

如果你一早没有花个几分钟 计画一下你一天的行程, 那你怎麽知道你今天是走在对的方向? 花个10分钟计画一下你的目标、 复习一下你今天要做的事情、 并分配要休息的时间, 这可以让你更能管理自己,减少更多压力。 
 

 


9.保持冷静, 让你内在的平和来引导你。

 

 一天可以花几分钟的时间,让自己放松。要记得,90%的疾病都是跟压力有关係的,所以要记得在一天的某个时刻, 让自己完全放松、完全安静。 
 

 

 

10.跟你的孩子保持亲密。

 

如果你有小孩, 你就可以这麽做了! 不过也要注意, 不要成为那种 「噢~我的乖宝, 你怎麽长得这麽快~」 那种让小孩子觉得心烦的家长。 在早晨你脑中还没有这麽多溷乱和压力的时候, 你可以帮孩子穿个衣服、 煮顿爱心早餐、 甚至是跟他们聊聊他们的梦想。
 

 


别让繁忙的工作让你忘了家人, 永远要知道一切事情的优先顺序。 很多成功人士, 他们其实会更早起, 然后做好所有例行公事, 在上班前好好地喝一杯咖啡、 在脑海中把事情想过一遍, 再开始一天的事情。 


其实以上的10个建议的目的, 就是让一个人快乐和乐观。 如果可以每天保持快乐的正面心情的话, 做事情也会事半功倍! 如果你也想要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那不如就开始尝试以上的方法, 用生活作息来让自己的思绪和生活更有效率、更有生产力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