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修法 实价登录恐失真

   
2014-01-21

地政修法 实价登录恐失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选自网路)

 

立法院在本月3日快速通过修正地政士法,未来地政士(俗称代书)若登录房价有误,有7到15天的修正期,只要在期限内修正便不会受罚。学者忧心,未来业者捏造房价的机率将大增,成为炒作房价的源头,想以实价登录健全房市恐怕更加遥遥无期。

 

实价登录自2012年8月上路,规定房屋登记过户的1个月之内,房仲、代销、地政士或买方须向地政机关申报房价,一旦发现资讯有误或登载不实,登录房价者将罚锾3万到15万元。

 

修法结果出炉,可谓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对地政士来说,负担可减轻了不少。据《联合报》报导,地政士表示,房屋买卖由房仲成交、佣金也是房仲收,地政士只负责过户登记,但实价登录的重担却全落在地政士身上,不少错误资讯其实源自于房仲、业者,甚至是买卖双方,只罚登录的地政士本来就不公平。

 

内政部地政司副司长王靓琇表示,实价登录施行至今,仅3人因恶意刊登不实资讯而被罚款,真正被罚款的地政士数量并不多,修法结果最快今年4月上路。此外,从立法院公报,可还原去年12月4日内政委员会初审情况,立委几乎一面倒为地政士抱不平,而且开一次会便达成共识,无须朝野协商。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