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没前途 上班族压力好大!

   
2015-10-05

工作没前途 上班族压力好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来裁员及无薪假人数持续攀升,让上班族的压力如雪上加霜,不少上班族情绪正处于「暴走」边缘,1111人力银行今公布最新调查,高达9成1的上班族处于有压力状态,主要的压力来源以「工作压力」(59.3%)为首,甚至有41.1%上班族表示「曾在工作中情绪暴走失控」。

 

这项调查是于8月中至10月初进行电话抽样,有效样本数1260份。进一步分析发现,压力最大的行业是「医疗╱农牧╱环境」、「资讯科技」、「营建不动产」,从位阶分析的结果,高阶主管压力最高,其次则为基层主管,而压力最小的则为基层员工。再从年龄分析发现,26至35岁的年龄层上班族自评压力最高,随后为41至50岁, 而性别上,女性面临的工作压力又略高于男性。

 

工作没前途 上班族压力好大!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调查亦显示,高达九成的上班族表示自己正处于有压力状态,主要压力来源以「工作压力」(59.3%)为首,二、三名则是「经济压力」(39.8%)、「生活忙碌/时间压力」(16.5%)。另有31.7%受访上班族自认濒临暴走边缘,41.1%曾在工作中情绪暴走失控。而上班族工作上最大的压力来源前五名,依序是「担心工作无前景」、「机车╱无能主管」、「工作内容负担太重」、「工作面临时效压力」 、「多年没加薪╱没升迁」等。

 

至于什么原因让上班族在工作时情绪暴走失控呢?调查显示第一名为「担心工作无前景」,「机车/无能主管」、「工作内容负担太重」则位居二、三名,「工作面临时效压力」、「多年没加薪/没升迁」等也是前五大原因之一。

 

压力对上班族生活的影响,包括失眠、影响工作表现、亲友失和╱吵架等;纾压方式则为看电视╱电影、睡觉、上网。因此,有多位上班族分享自已纾压方式,接案平面设计师Ricky,过去曾换过3个正职工作,离职原因包括工作时间太长,常工作13小时以上,但月收入才25K,而他纾压的方式是养爬虫类当宠物,光是蜥蜴类就养了超过50只,还有毛蜘蛛、蛇、青蛙等。他说,看到爬虫类缓慢爬行与进食的样子,感觉相当疗癒。


 



相关新闻看更多: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