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积极怕会被讨厌?卸下客户心防的3个方法

   
2016-04-26

太积极怕会被讨厌?卸下客户心防的3个方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你曾经因为害怕冒犯客户,而吞下即将说出口的问题吗?几乎每个销售人员都有这种经验,担心自己的野心和目标过于明确,即使是攸关销售成败的重要问题,为了不和客人起冲突,宁可选择不问。如果你也担心太过积极被客户讨厌,HubSpot网站提供以下三招,教你卸下对方的心防:

 

一、问问题但别急着解释目的
很多销售员都认为,只要语调和缓一点、不要咄咄逼人,那他们的企图心就不会显露出来。事实上,让客户降低警戒心的重点在于措辞。

 

举例来说,以下两句:「请问你们的採购负责人是哪位?」和「我认为直接找採购的负责人可能会快一点,所以我该跟谁联络?」即使后者是用温婉的语气说出来,但仍掩盖不住销售员强烈的目的性。这两句的差异在于,后者解释了问问题的原因,但表明目的不见得是好事,因为这将让客户感到冒犯。问问题尽可能简短,客户追问原因的话再诚实告诉他。

 

太积极怕会被讨厌?卸下客户心防的3个方法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二、接受你得到的答案
销售人员:「你执行计划的预算是多少?」,客户:「这个我不方便告知。」

 

如果遇到上面这种情况,销售人员该怎么做?有的人会接着问:「可以给我一个大概数字吗?」这样应对并不妥当,因为客户已表明他不愿回答。如果销售员硬要继续问下去,只会让客户觉得你很难相处,且具有侵略性。最好的方式是:接受这个答案吧!然后讨论下一个问题。不要显得你很在意问题的答案,销售员必须让客户感到信任,即使缺一个回答,也不影响彼此的销售讨论。

 

三、该讲则讲,该问则问

 

为了不得罪客户,销售人员通常会等到与客户间的信任建立后,才敢提严肃但关键的问题。这么做或许会让客户卸下心防,觉得销售员很好相处,但却没办法触及关键问题,得到你真正想要的答案。到底该选择消极作为避免愤怒,还是积极的提出重要问题呢?

 

根据经验,最好还是该问则问、该讲就讲,拖久了就没机会问了。销售员可以先提供客户他们想知道的一切,然后暗示他们接下来要谈论核心问题,取得一些影响力和信任以后,问问题也比较站得住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尴尬或不愉快,没有任何销售经验是充满百分之百的快乐舒适。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