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来袭! 新台币升幅为近期新高!

   
2016-10-20

美金指数直直落,亚洲货币持续上升,国际热钱再度回笼。在19日,台北股市与匯率皆双涨,新台币强涨1.51角收31.518元,创下两周新高,升幅达0.48%则是一个月以来的新高。台股因为外资买超60亿以及拉抬台积电,最终反弹61点收9,283点,将挑战9,327点新高。

 

热钱来袭! 新台币升幅为近期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因为热钱急涌匯入,盘中新台币升值最多达2.45角,连闯31.6与31.5元两关,但在进口趁商抢匯过后,升值逐渐收敛,守住31.5元关卡,收在31.518元,连续两个交易日收涨。外匯交易员指出,匯市爆量15.13亿美金,但对照外资在台股买超金额根本远低于一百亿,这波外资有点来者不善。又加上海外美金NDF折价幅度明显扩大,许多外资因此匯入套利,将成为强力推升新台币劲扬近2.5角主因,并非全部投入台股。

 

匯银统计,主要亚币以韩币升值0.5%为最高,泰铢以新台币涨幅则将近0.5%排名第二与第三,日圆也高走0.4%,印尼盾与马来币升幅较小,对岸的人民币则是持平。

 

热钱来袭! 新台币升幅为近期新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示意图

 

由于欧洲央行会议将在20日登场,匯市将会注意是否调整宽松政策,交易员表示,在会议结果出炉前,新台币应该会跟着亚币区间盘整,大涨格局可能会暂时休兵。根据瑞银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新台币换美金匯率从年初的33.5升值到现在,反应出今年外资高达120亿美金的台股买超,现在将会是反应明年基本面的时刻,看好在强劲资近的带动与高现金收益率的支撑下,合理指数应该为九千五百点。

 

而在18日因为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外资昨天回补买超台积电9,042张,带动台积电股价上涨,收在189.5波段高点,平市值4.91兆为歷史新高。但美系外商则表示,昨日是十月台指期结算,虽然外资买超台股60亿,但以国际资金在台指期的最新佈局来看,昨日的多单部分应该是套利单。因此,20日的指数也不排除回档修正,静待法说会不确定性结束,就算被拉回,幅度也不会太大。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