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返乡潮 春节国道避开「5大塞爆地雷时段」

   
2014-01-30

过年返乡潮 春节国道避开「5大塞爆地雷时段」 | 文章内置图片

 

过年返乡潮,慎选出发时间,春节国道免收费延长10小时,从晚上9点到隔天清晨7点不收费,但交通部高公局提醒「免钱不见的好行」唿吁返乡族的民众避开五大时段,避免塞车窘境。

 

高公局表示,5大「地雷时段」为小年夜(29日)晚间9时到11时南下;除夕(30日)、初二(2月1日)清晨6时到7时南下;初三(2月2日)、初四(2月3日)晚间9时到11时北上,唿吁民众不要为了省通行费上路。

 

高公局指出,春节6天假期都是好天气,加上国道免收费时段延长,今年国道塞车情况恐「雪上加霜」;原本估算台北到高雄行车时间6小时,现在可能延长到7、8小时以上。

 

高公局说,小年夜下午就会涌现首波返乡车潮,南下路段将从傍晚下班时段一路塞到晚间11时;初二回娘家当天最塞,国道恐涌进300万辆次,初三、初四也上看300万辆次,建议民众先查询国道即时路况再上路。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