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最热门的字:♥

   
2015-01-01

2014最热门的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文字图像化」的出现,或许为跨语种的现象,「华盛顿邮报」认为,这对英文的发展来说,是崩坏式的影响。人们表达爱与喜欢,不再写love或like,而是以心形图案代替。

 

 

全球语言观察机构公布2014年全球最热门英文字,但却不是个字,而是「心形表情符号」(The Heart ♥ Emoji)。

 

 

这是第一次图象符号打败以字母组成的英文字,成为全球年度最常用字汇。

 

 

报导形容,2014年的最热门字事实上「根本不是个字」,并以♥图形的符号,直接呈现于标题上。

 

 

这也显示,语言及文字的演变与转化,受科技发展影响之深。

 

 

Emoji这一表情符号系统源于日本,Emoji在日语中即为「绘文字」之意,日本电信商NTT Docomo于1990年代发明,直到智慧手机及平板电脑普及,再加上脸书(Facebook)等社群软体风行,让这套「非文字的图像系统」成为热门沟通工具。

 

 

全球语言观察机构(Global Language Monitor, GLM)总部位于德州,这次调查採样来自社群软体如推特(Twitter)外,还包括全球25万家平面及电子新媒体。

 

 

GLM总裁裴亚克(Paul JJ Payack)表示,从过去结合片语中各单字字首的缩写造新字词、到如今表情符号及图像的风行,英文正经歷过去1400年来、前所未见的转变。

 

 

美国学界曾对在学生报告中看到「TBH」、表达「老实说」(To be honest)摇头,但现在,不论喜欢或不喜欢,文字图像化在英语体系真实发生。

 

 

2014年最热门片语则为「高举双手、别开枪」(Hands up No shoot)、最热门名词则是埃波拉(Ebola)。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