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青年加农、贤拜传承」引领新生代入行

   
2015-12-18

 

 

推动「青年加农、贤拜传承」引领新生代入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市政府农业局推动「青年加农、贤拜传承」计画,为解决农业产业从业人口老化及推动「新五农政策」,辅导农民从事农业安全生产,并鼓励青年农民加入,已见成效;东势区青年吴孟昇回乡务农,柑橘园採用草生栽培、减少农药用量,产能比传统农作方式增加三分之一,对于市府青年加农、贤拜传承计画深表肯定。农业局指出,市府所提出的「新五农政策」以及筹设农业发展基金旨在提升台中的农业竞争力。「新五农政策」结合「农民」、「农业」、「农村」、「农产品」及「农产加工品」,提供农业研发科技化、精緻化的环境,并强化安全认证、建立产销履歷,透过整合资源与力量,经由台中认证的在地农产品,可让消费大众更有信心,建立「买台中」、「赏台中」的品牌效益。

 

「师父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全国首创的台中「青年加农、贤拜传承」迎新式上,老中青三代农夫齐聚,乌日农民黄以林从父亲手上接棒农业,再将农业技术传承给参与青年加农的三名年轻新血,一代传一代。参与计画的50名年轻农夫13日齐聚乌日瓜农黄以林田间迎新,黄以林带领的三名年轻农夫分别是24岁的涂凯筌和吴奇霖,以及34岁的赖志同,实习期间,每天早上6点到10点,下午2点到6点,准时到哈密瓜温室上工,农业贤拜黄以林一点也不藏私,一点一滴从根本教起,如何疏枝、浇菌。

 

 

推动「青年加农、贤拜传承」引领新生代入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市府提供每位投身农业工作的年轻人,一年的受训生活津贴及实习场所,创造产业界诱因吸引青年农民加入农业事业。今年度已遴选50位青年农民加入,并聘请17位农业贤拜传授营农知能,另有补助15位青年农民营运企划,补助农业相关设施(备)及农业生产资材最高80万元,以降低青农投入农业创业成本。

 

台中市长林佳龙同提到,台中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甚至农业也相当丰富,市府推出「青年加农 贤拜传承」及摘星计画等政策,今年劳工局还推出「青年稳定就业奖励金」,奖励年轻人在职场上前三个月稳定就业,可获得1万元奖励金,稳定半年可获1万2,000元奖励金,今年已有上百位以上年轻人媒合成功,经半年后也有超过九成五左右的年轻人稳定就业,透过各项政策的落实,让年轻人能稳定就业。

 

 

 

 

 

 

 

 

 

 

 

 

 

相关文章看更多:农业未来事 - 玉米大豆大数据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