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自家电池 传新款S8手机电池将换这个牌子

   
2017-02-04

放弃自家电池 传新款S8手机电池将换这个牌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网路撷取)

 

在经歷过电池瑕疵大风波下,为了拉回消费者信心,三星电子正和村田制作所洽谈供应合约,将向这个日本业者採购新一代智慧手机所用的电池。

 

报导说,村田制作所也有可能取代日本TDK在香港的子公司新能源科技,作为S8的两家供应商之一,但最后仍视洽谈进展而定。
受此报导激励,村田制作所今天股价一度大涨4%,TDK则下跌逾3%。今春上市的Galaxy S8将取代去年因频传起火事故而停售的Galaxy Note 7。

 

三星电子1月表示,Note 7容易着火是因为电池的瑕疵,在未来电池採购的策略也会以高标准来採购。村田制作所去年7月表示,将併购Sony的电池事业,预计今年4月完成交易。日经报导说,三星电子显然很中意Sony锂电池的表现和可靠性。Note 7电池有两家供应商,一家是三星SDI,另一家就是新能源科技。三星电子虽未个别点名公司,但说两家公司在设计上和制造过程均有不同的瑕疵。纳入第三家供应商,可降低未来出状况的风险。三星电子也曾考虑LG化学,但S8预料不会採用该公司的电池,确保品质。

 

放弃自家电池 传新款S8手机电池将换这个牌子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网路撷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