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季全:成功与失败为同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保持热情

   
2016-09-12

国家实验研究院、台湾硅谷创业家协会及台北市产发局在12日下午举办「2016 X Fail失败者年会」,邀请到前悠游卡股份公司董事长戴季全、龙捲风科技创办人赵国仁以及台湾群募顾问公司贝壳放大创办人林大涵主讲,与各位分享过去创业失败的经验。

 

戴季全:成功与失败为同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保持热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戴季全一上场就举出「保障创业失败的十种方法」包含了「专注眼前、只靠自己、想着成功以及专注在一个Idea上」等十种失败方法。他在2014年因为想提高悠游卡的使用率,让整个城市经济更加活络,但必须要让悠游卡的形象与知名度大开,才会想完销15,000套的「波多野结衣悠游卡」套卡,而波卡的失败就是因为太「想要成功」的心态下的产物。

 

从大学时期就开始接案翻译外文书的他,因缘际会下一路从广告、出版、网路、媒体到政治界发展,但戴季全认为「网路」是重点,所以选在28岁时出来创业。随后,公司陆续接到部落客以及开发来电答铃等业务项目,并在与中华电信合作过程当中接触到「兑换网路点数」的概念,此研发不但获得国际青睐,更获得媒体大幅报导。但刚好的是,在受到媒体大幅报导之后就发生了「波卡」一事,如此戏剧化的时间点,也让戴季全开始面对失败。

 

戴季全:成功与失败为同一件事情 最重要的是保持热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谈到成功与失败的差异时,戴季全表示,成功与失败其实是同一件事情,整个环节其实只有一个面,从单面看是成功,另一面看则是失败,但其实凡事只要前进都会碰到挫折,但只是一个过程而已。最重要的是当遇到困难以及打击时,仍没有失去做事的热情以及热忱,那样就有机会成功。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