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关键力 决定企业方向

   
2015-05-12

7大关键力 决定企业方向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一个全新的商务环境已在我们眼前展开,消费者获取资讯的能力远远高于歷史上的任何时刻。这些变化带来商务新的机遇与挑战。传统线性、高预测性的消费路径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以创意的方式,非线性地接触、参与消费者生活的每个环节,因此企业必须准备好,在任何的时间、地点,都能让消费者遇到你的服务或商品。

 

  1. Identity 身分辨识

对商务业者来说,消费者是谁永远是最基本的问题,而消费者也害怕身分被盗用。未来用户将使用与生俱来的生物特徵来识别身分,像是指纹、虹膜等。例如: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蚂蚁金服与Face++Financial合作研发,在购物后的支付认证阶段,透过扫瞄脸部取代传统密码。

 

  1. Experience 个人体验

企业唯有创造难忘经验的活动,才有机会吸引客户的目光。例如:台湾远东百货与智镜科技合作导入「3D虚拟魔法试衣间」,透过模拟技术AR+VR,做到跨品牌的服饰搭配与挑选,翻转传统的购物经验。

 

  1. Platform 应用平台

企业应创立一个连结各方需求的平台,强调平台上的应用及服务多寡,以及参与者如何形成协同网络价值。例如:微信从公众帐号接起企业与用户的讯息流出发,再整合QR Code扫描等服务,协助实体商家达成电商随时在线模式。

 

  1. Behavior 风格行为

对「客户行为了解」已成为未来商务推动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企业要收集、挖掘并整理消费者的面貌。例如:美国7-Eleven结合地点、天气和时间资讯,给予消费者最即时的优惠券,只要扫瞄发票上的条码,就可自动累积点数。

 

  1. Connected 连网装置

各式连网装置不只是科技硬体业者的必争之地,一般企业也必须思考如何布署应用。例如:苹果公司Apple Watch不但支援Apple Pay,也支援医疗服务平台Research Kit。

 

  1. Location 地理位置

人在哪里,商机就在哪里。业者要能掌握客人动向,提供适当客制化服务,从导航带路或找餐厅等生活应用,走上推播式广告、旅游及O2O电子商务等不同的商业应用。例如:胜义科技与膜殿合作,透过LBS讯息推播自主管理系统,可针对实体店面侦测范围内的App用户,推播膜殿的新品及活动资讯。

 

  1. Payment 交易工具

未来各类型的电子支付将取代传统人工操作的不便,摆脱交易行为的特定时空、地域限制,更创造出新的交易机会,将关注的焦点从货币转为资讯面向。例如:LINE新增LINE Pay功能,在台湾国泰世华银行为第一家合作伙伴,推出「储值支付帐户」,未来可在LINE Pay开立储值支付帐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