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高丽婷跟随连加恩奉献非洲 「没有一天不辛苦」

   
2017-01-10

长期在非洲替当地居民提供医疗服务的连加恩,即使结婚了也不忘继续服务,而他的妻子高丽婷更在婚后追随丈夫脚步,夫妻俩踏上非洲、养育4个孩子。阳明大学护理系出身的高丽婷,过去曾是事业女强人,嫁给连加恩之后放弃职业生涯,与他在非洲服务、育儿,很多人说她很好命「但没有一天不辛苦。」

 

回想起当初怎么认识连加恩?高丽婷说,大学时期两人都在管弦乐团,她负责低音大提琴、连加恩拉小提琴,但一开始他对连加恩并没印象,后来参加下乡服务队回来,连加恩问她:「妳要不要当我女朋友?要不要信耶稣?」,当时高丽婷觉得他是个稳定的男生,与一般浮躁男生不太一样,也就这么在一起了。两人结婚后一个月,曾是女强人的高丽婷辞去工作,与丈夫去了非洲的布吉纳法索,没想到一到那裏第一个月就遇上停水,这一停就是25天,当时西非气温高达45度、到处都是灰尘,就连冷气口也可吹进风沙,但对高丽婷来说「那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时候。」,每当丈夫天天在外到处跑、去孤儿院当监工时,她就利用时间看剧学法文。

 

妻子高丽婷跟随连加恩奉献非洲 「没有一天不辛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谈起两人的差别,高丽婷说,自己比起连加恩来说是一个很有规划的人,只是跟着连加恩之后,她的想法也有了改变。「也许当初只想安稳当个医生娘,跟着加恩虽然颠沛流离,但生命很精彩。」,很多人都说她很好命有个很好的老公,不过她却说嫁给连加恩「没有一天不辛苦。」想起他们待在南非的时光,高丽婷说,当时连加恩接下南非医疗外交官工作,连薪水都没问清楚,后来才发现薪水无法负担家中开销及房租,不巧当时南非币暴涨、物价通膨严重,小孩的学费没有任何补助。在南非的前三年只能卖掉所有车子、房子,倒贴3、400万,住在便宜的房子哩,不过治安差到晚上也能听到枪声。

 

而自从跟着连加恩之后,高丽婷也曾原本的女强人变成强悍的母亲,她提到有次丈夫出差,老么被食物噎到,当时她吓得不知所措、南非医院急诊又相当不便,情急之下只能伸手去掏。她说,在异乡生活不易,直到第4年开始才比较稳定。高丽婷也说,虽然丈夫很享受与家人在一起,但「他没什么功用」不太会顾小孩。虽然如此,在她的眼中,丈夫是个相当有使命感的人,对于想做的事情会坚持努力,付出很多代价完成。「我们被派到非洲工作,不是为了名或钱,而是为了人。」,她希望透过他们的经验能让大家看到,「国际观不是只有美国、日本,还有很多非洲国家。他们有不同的价值观、文化、生活,为了不同问题而努力,他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祝福全世界。」

 

妻子高丽婷跟随连加恩奉献非洲 「没有一天不辛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翻摄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