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薪幅度5%! 时薪将有二阶段调涨

   
2016-09-08

加薪啦!劳动部今日(8日)召开资本工资审议委员会结果出炉,月薪决定从原本的20008元,调涨至21009元,至于时薪部分,分为两阶段上涨,在10月1日会先调至126元,而在明年元旦起将调涨至133元。

 

加薪幅度5%! 时薪将有二阶段调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今日召开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资方仅派出两人出席,政府代表以及劳方代表共为十三名,经过五个小时左右的讨论之后,由劳动部长郭芳煜亲自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在会议当中,劳资双方对于涨幅部分争议不断,最后由劳动部提出的21009元定案,涨幅约为5%,而时薪的调整则是取得委员共识,在九月一日起会开始实施。

 

郭芳煜表示,预计将会有162万劳工因为薪资调整受到正影响,而其中有125万人为本国劳工,37万为外籍劳工,至于因为时薪受惠者,将约有39万人。至于时薪是否会回溯今年的低点,郭芳煜表示,调涨至126元是需要经过审议委员会审议后才能定案,故不溯及既往。

 

加薪幅度5%! 时薪将有二阶段调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