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跌 亿元身价瑕不掩瑜

   
2014-12-03

苹果大跌 亿元身价瑕不掩瑜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损失300亿美元需要多长时间?如果你是苹果公司的话,30分钟足矣。

 

 

 

週一(12/1)早上,突如其来的大量抛售导致苹果股价跌至数月以来的低点。就那么一会儿,作为全球最有价值的企业,苹果近7000亿美元的市值就蒸发约6%。随后,股价有所回升,损失减半。

 

 

 

当苹果或其他公司股价出现如此大幅下跌时,人们往往容易认定这是市场对其失去信心的体现。不过,由于智慧手机市场接近饱和以及其他竞争对手处于困境之际,苹果比其他公司更具有优势。在这个时刻,显然不是担心苹果一天蒸发了多少市值,而是思考移动科技市场对苹果有利的条件,如何推动其实现1万亿美元市值的目标。

 

 

 

对于苹果股价週一为何突然大跌,目前有多种解读。有人归咎于摩根士丹利将美国科技类股从「中性」下调至「减持」,并少量出售了苹果股票,也有人称这是黑色星期五后遗症,还有人认为这是高频交易所引发的过激反应。

 

 

 

不过,自10月中旬以来,苹果股价上涨了23%,这令不少交易员赚得盆满钵满。在分析师看来,苹果股价的总体发展趋势最为重要。如果现在还持有五年前购买的苹果股票,所得回报则超过了400%。按这样的节奏发展下去,苹果的市值在2016年8月左右将达到1万亿美元。

 

 

 

然而,这个市值在后年实现是假设的,此外其他很多东西也是我们一厢情愿的结果,比如说苹果在市场上的股份数量保持不变,不过一旦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继续敲打,这种局面难以维持下去,因为这位老爷子一直要求苹果进行股票回购。

 

 

 

因此,苹果的市值能不能达到1万亿美元,其什么时候突破这一里程碑真的不重要。说一千道一万,苹果公司本身的发展趋势要比其身价更有说服力。目前,苹果最主要竞争对手三星已经面临困境,其高端手机销量难以保持其利润的上涨,而在平价手机方面,其又饱受中国新兴手机制造商的挤压。与此同时,市场对于苹果的大屏智慧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有着强劲的需求,该公司牢牢掌控利润最丰厚的高端智慧手机领域。

 

 

 

对科技产业的其他公司而言,20个月来研发一款令人称赞的新产品在时间上来说是非常宽裕的。此外,苹果在智慧手机上的优势也并非一种天赋。不过,现阶段,苹果通过对软硬体的掌控,在与其他手机制造商相比处于一个特殊的地位。谷歌、亚马逊、微软应该也有资源获得同样的地位。不过,目前来看,他们很遗憾未能做到这一点。现在,苹果拥有所有的资本,而且没有迹象表明这一局面会马上改变。

 

 

 

总有一天,苹果将会被其他人赶下神坛,但在这一天来临之前,苹果非常有机会成就万亿美元身价的神话。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