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上)

   
2016-04-10

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许多女性在怀孕后都不得不放弃工作而回归家庭,但是这个人却不一样。她生了孩子以后,每个孩子都将她的事业带入另一个阶段,这个人就是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2012年,她被《富比世》列为世界百名权威女性中的第25名,从此可见她的影响力。

 

但是她和Google之间是怎么开始的?1998年,30岁的她刚从MBA毕业,与新婚丈夫买了房子,于是想出租车库来纾解房贷。她的房客是两位史丹佛大学的研究生,有一次她请他们两个人来用餐,就谈论到他们的技术将改变世界。苏珊当时觉得不可思议,认为他们只要能按时缴交1700美元的房租就好了。

 

这两个研究生的名字,一个叫赖利․佩吉(Larry  Page),另一个叫谢尔盖․布林 (Sergey  Mikhaylovich  Brin),他们是创办Google的重要人物。但当时苏珊在英特尔(Intel)已经有稳定的工作,另外,那时也有相当多的搜寻引擎问世,如Alta Vista, Lycos, Excite等等。

 

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人:Google之母苏珊․沃西基的坚固柔情(上)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苏珊觉得两个研究生的天方夜谭似乎不那么可行,直到有一天Google的服务器当机,她才发现她很多工作都与Google息息相关。从那一刻,她才下定决心要加入Google。不过,苏珊那时已经是个准妈妈了,她怀孕了4个月,才成为公司的第16号员工。另外,她的同事全部都是男性,让很多人对她进入这间公司的决定表示困惑。

 

她是Google第一位市场营销人员,但公司那时根本没有经费,为了推广Google的搜寻引擎,她开始和大学联繫,让学校的网页免费嵌入Google的搜索工具栏。她的策略很成功,Google的搜索工具栏很快在很多知名高校网站上出现。她还负责了Google涂鸦,这个设计吸引了很多用户回流访问网站。

 

之后她怀了第2个孩子,她决定将Adwords进行改造,将它从早期的简单搜索引擎广告,改造为允许网站主可以自己网站上发佈公告的工具。后来这个产品成为一个完全自助的广告平臺,那就是AdSense。AdSense如今每年为Google贡献14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而由于她的贡献,她也被Google授予最高员工荣誉奖,即Google Founders' Award。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