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事传遍俄、乌 天然资源价涨

   
2014-03-03

战事传遍俄、乌 天然资源价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俄罗斯国会通过总统蒲亭出兵乌克兰克里米亚提案,乌克兰紧张情势升温,避险的黄金及与俄国相关天然资源价已先走扬,投信业者认为,对国际股市造成的动盪还需进一步观察。

 

由于俄罗斯掌握能源、天然气等全球重要基础资源,与资源股连动性高;乌克兰是输出至欧洲的重要通道,在战争威胁下,市场出现资源供给缺乏及防御避险等预期心理,黄金、农粮、天然气等相关价格出现上涨,先前修正幅度深的大型天然资源个股,近期成为投资关注重点。

摩根美国增长基金经理人指出,新兴股市资金动能再受乌克兰等纷扰干扰,各新兴区域基金已连续第6週全面遭卖,全球新兴市场、亚洲(不含日本)基金上週单週调节都超过12亿美元,拉丁美洲、欧非中东与金砖4国分别流出3.26亿美元、1.93亿美元与0.27亿美元。

虽有俄罗斯出兵克里米亚半岛等消息面干扰,但美国2月消费者信心上扬,反映消费支出有望在寒冬结束后开始回温;芝加哥採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升至59.8,为去年10月以来首度上升,凸显美国经济復甦步调不减。

永丰环球趋势资源基金经理人认为,俄罗斯与乌克兰近日战云密布,但暂时未对国际股市带来太大恐慌及修正,仅俄罗斯股市表现偏弱,黄金、农业及天然气等天然资源价格应声上涨,后续是否扩大影响国际股市,仍须观察情势发展。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