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毯迫降!阿里巴巴股价蒸发166亿美元

   
2014-09-25

 

阿里巴巴上周五挂牌大涨38%,但自本周以来,已连2日走跌,继周一收盘重挫4.3%,周二终场再跌3.03%至每股87.17美元,2天来蒸发166亿美元市值(约5020亿元台币),并自上周五盘中高点99.7美元拉回逾12%,意味短短2日内股票已回归修正状态,《今日美国》(USA TODAY)报导宣告「阿里巴巴魔法飞毯之旅结束。」

 

飞毯迫降!阿里巴巴股价蒸发166亿美元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截至周二收盘,阿里巴巴自IPO首次公开发行来涨幅缩至28%,市值由上周五2314亿跌至2148亿美元,显示投资人仍在消化空前庞大的IPO规模。市场也担心闭锁期过后将有更多阿里巴巴股票涌入市场,况且许多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12个月股价目标约在每股90美元,上市后限缩了上涨空间。 

 

而本周美国至少有14档IPO登场,合计将筹资70亿美元,其中最大1笔是由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拆出来的Citizens Financial,预计筹资34亿美元。中国经济成长延缓同样冲击阿里巴巴股价,因该公司营收近9成源自中国。纽约研究机构周二发布的中国褐皮书显示,本季中国经济仍困于「低速档」,借贷成本攀升,申请及取得贷款的企业比率偏低。分析师指出,随着IPO热潮消退,投资人对阿里巴巴关注焦点移到上市后首份财报上。 


据新华社客户端「我在现场」报导,创办人马云周二在美国参加柯林顿全球倡议年会,与美国前总统柯林顿一家人谈论上市时感想时表示,中国贸易结构实在太糟了,才给了阿里巴巴机会,「为什么美国的电子商务却不怎么样?因为基础结构太好了。在美国,电商就是一道甜点,在中国却是一道主菜。」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