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了18年尖端医幹细胞研究有成 放眼国际

   
2017-06-15

蹲了18年尖端医幹细胞研究有成 放眼国际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Pixabay)

 

原本从生技中心延伸独立尖端医,在透过18年来的脐带血累积幹细胞能量,在幹细胞精准医学上已经累积不少能量,藉由脐带血的细胞保存及增生技术能量跨足蛋白质新药研发,近来积极与美国、日本等药厂洽谈授权,已进入新里程碑的突破点,可望有机会在今年端出好成绩。

 

尖端医董事长苏文龙表示,蹲了18年,在幹细胞精准医学上已经累积不少能量,未来将陆续端出成绩与投资者见面。尖端医18年前从生技中心延伸独立已18年,目前在瘦肉精、抗生素等试剂已占约90%市场。日前,花莲慈济医院将此技术授权尖端医,苏文龙表示,将以此平台为客户服务进行间质幹细胞保存,双方进行相关临床试验合作开发,旗下新药等多项合作案,加上新实验室的落成,研发量能将更上层楼。

 

尖端医副总经理黄济鸿表示,日前与慈济医院完成「幹细胞生长佐剂MitoBurst」成果发表暨专利授权签署后,双方合作切入脑出血性中风、再生医学等困难疾病领域,抢攻利基市场,并在慈济医院临床加持合作下,可为需要的民众带来重生希望。幹细胞有修復组织、器官细胞的特色,但要达到这样的效果,首要「找到对的且品质好的幹细胞」,并且「要有足够数量才具疗效」。尖端医除了致力食安检验及毒品检测,更积极投入新药开发,在造血幹细胞增生技术领域,已陆续取得中国大陆、新加坡、中华民国、俄罗斯、日本、美国、韩国、欧盟、加拿大等多国发明专利。同时幹细胞保存也获卫福部高防护实验室认可,使得客户脐带血及脐带间质幹细胞储存、共享,受到高规格保护。检验试剂部分将向大陆及东南亚市场扩展,预估今年底前检验试剂营收将超越脐带血,今年整体营运可望成长2到3成。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