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不停!1/3上班时间用即时通讯 企业不限制

   
2016-08-17

滑不停!1/3上班时间用即时通讯 企业不限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科技发达的世代,几乎是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机,在台湾,智慧型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7成,不仅是一般民众的社交娱乐工具,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连职场中的上班族都有1/3上班时间在使用即时通讯软体,例如LINE、Messenger等。再加上近日因为宝可梦在台上线,掀起全民抓宝热,专家估计未来每天使用行动装置的时间将会超过4小时,几乎多了一倍。但是有不少企业并没有限制、监控员工即时通讯,而是顺应科技,鼓励员工提昇工作效能与弹性。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调查结果显示,至今年底全球将会有高达82%的手机是智慧型手机,而思科视觉网路指标报告也指出,2015年至2020年行动装置用户的成长速度,将会是全球人口成长速度的2倍,到2020年全球行动用户将会佔全球人口总数的70%,将近55亿人,相当可观。

 

滑不停!1/3上班时间用即时通讯 企业不限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台湾104人力银行调查,行动装置的浪潮也大大影响职场,平均每位上班族每日工作中有2.63个小时透过即时通讯软体沟通,相当于每日上班时数8小时的1/3。其中,「一般服务业」对即时通讯软体的黏着度最高,不管是在处理公务或是私事,平均每天上班时间使用将近3小时。

 

但大多数的企业都不限制、禁止员工在上班时使用即时通讯软体,更有将近7成的企业「贊成」员工用即时通讯处理公务,不过104人资学院副总经理兼企业大师营运长花梓馨表示,上班族还是要公私分明,虽然企业允许员工使用及时通讯软体,但也要避免误事,她也唿吁,加班延长工时,也要记得存下通讯软体中的纪录,确保自己的权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